返回首页 艺术体育 军队院校 港澳台招生 高职单招 技能高考 本科招生 专科招生
 
 
首页 >> 院校信息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1年在鄂招生信息
[来 源] [作 者] [发表时间] 2021-06-23

 2021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计划在湖北省招收50名优秀本科生,其中首选物理36人,首选历史14人。6月29日-30日在本科提前批平行志愿报考,21个热门本科招生专业,无专业级差,试验班大类招生模式,无限制次数的出国交流机会。

 今年,港中大(深圳)大类招生覆盖更全面:仅设置三个招生试验班——理科试验班、经济管理试验班、人文科学试验班。三个试验班将覆盖大学的21个本科热门招生专业。对于湖北学生而言,大类招生模式下,专业招生名额不再受限制:

(1)湖北物理类学生报考时只需要本科提前批平行志愿中填报“H85802”院校专业组志愿和“03理科试验班”专业志愿即可。被该试验班录取的学生,在选课前可充分了解大学各学院的优势,完全根据个人兴趣和特长自由选择学院(经管学院、理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数据科学学院、医学院、金融工程),大一结束时学生在所属学院内自由选定主修专业。

(2)湖北历史类学生报考时在本科提前批平行志愿中填报“H85801”院校专业组志愿,可选经管学院的专业大类“经济管理试验班”(专业代号02)或人文社科学院的专业大类“人文科学试验班”(专业代号01)。录取考生大一结束时在所属学院的所有专业内,自由选定主修专业。

 欢迎2021年高考排名物理类全省前7000名,历史类全省前1000名的学生重点关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欢迎高考物理类全省前1500名、历史类前600名的同学,主动联系招生组申请我校四年12万至48万不等的入学奖学金!奖助学金负责人:马老师13397162631。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开设“诺贝尔班”,为有志于攀登世界科学高峰的优秀本科生配备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图灵奖得主、菲尔兹奖得主等院士专家在内的世界一流导师,通过个性化的培养计划、因材施教,为优秀本科生营造一流的学习和科研环境。“诺贝尔班”的学生,从大二开始可参与导师指导的研究项目,鼓励参加国际顶级学术会议,资助去国际名校学习或参与研究项目,采用本硕博直通的研究型培养模式。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可随时与湖北组联系马老师【13397162631】

(1)高考成绩名列前茅的学生,原则上达到全省物理类前200名、历史类前30名。(2)五大学科竞赛中摘得全国金牌、银牌的学生。

招生学院

历史/物理类

报考大类

招生计划

经管学院

历史类

经济管理试验班

(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

 

12

人文社科学院

人文科学试验班

(应用心理学、翻译、英语)

 

2

 

经管学院、理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数据科学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医学院

(其中,选择医学院的学生需要入学后参加学院组织的自主测试,择优录取至额满)

 

物理类

理科试验班

(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化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信息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生物科学、金融工程、应用心理学、翻译、英语、临床医学)

 

 

 

 

36

 

招生组联系人:

武汉及周边城市:易老师18588231823   潘老师13794098004

襄阳及周边城市:王老师15701577857

宜昌及周边城市:陈老师18986837537

其他城市:潘老师13794098004

奖助学金负责人:马老师13397162631

了解更多湖北省的招生信息,欢迎加入港中深湖北家长QQ咨询群553608834或1049170640

 学校简介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按中外合作办学条例设立的大学。大学以创建一所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一流研究型大学为己任,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华传统和社会担当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目前,来自世界各地的7000多名优秀学子正在港中大(深圳)求学。

 经过七年多的发展,大学学科建设已逐步完善,现有经管学院、理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数据科学学院、医学院、音乐学院七个学院和一个研究生院。截至目前,大学已开设22个本科专业,24个研究生(硕士、博士)项目。

 大学实行书院制,截至目前,大学已有逸夫书院、学勤书院、思廷书院和祥波书院四所书院。书院着重全人发展,将不同学科和文化背景的学生聚集在一起,提供众多非形式教育机会,与学院的专业课程相辅相成。

 大学注重国际交流和学生国际视野的培养,截至2021年6月初,港中大(深圳)开展实质性交流与合作的境外名校伙伴已达到115所,遍布世界29个国家和地区,各类国际合作项目超过200个。

 大学面向全球招聘,已建立一支具国际水准的师资队伍,截至2021年5月底,大学已引进世界知名教师近400位,其中包括诺贝尔奖得主5位,图灵奖得主2位,菲尔兹奖获得者1位,国内外院士17位,IEEE会士19位,国家级专家人才56人,省市区各类高层次人才项目入选者350余人。

 大学在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数据科学、未来智能网络、生物信息学、新材料和能源科学、国际金融与物流、制药和精准医学等领域已组建世界级专家队伍,打造国际化科技创新平台。

 2020年,大学已经连续五年成为广东省内院校中录取分数最高的大学,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生源质量持续提升,大学的招生分数进一步升高,录取生源质量持续在高位中稳步提升,理科平均分超过各地一本线140分, 文科平均分超过各地一本线88分,绝大多数省市的文科最低录取分排位在各省市考生前1%以内,理科在前2%以内。

 截至目前,大学已培养了四届本科毕业生,五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一届博士研究生毕业生。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位于国内知名高校就业率前列。其中,超过80%的学生选择海外名校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选择升学的毕业生中超过60%的毕业生攻读世界大学排名前五十大学的硕士/博士学位。选择就业的毕业生就业地区主要集中在深圳、广州、北京、上海等地,其中粤港澳大湾区是毕业生首选就业区域。

 

 
校信息
 
20所港澳高校2024年招生信息发布 04-16
2024年高校专项计划发布 04-15
2024年强基计划发布 04-12
北京外国语大学2024年“一带一路”外语专业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03-25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4年本科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03-25
高考加油!上海大学校长寄语高考学子 06-07
2023/2024学年澳门高校招收内地学生开始报名 05-19
 
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湖北省电化教育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