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艺术体育 军队院校 港澳台招生 高职单招 技能高考 本科招生 专科招生
 
 
首页 >> 要闻公告
昆山杜克大学2018年起在鄂招生
[来 源] [作 者] [发表时间] 2018-01-02

   昆山杜克大学是美国杜克大学与武汉大学合作创办的非营利中外合作大学,于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创办,目前已开设包括管理学、环境政策、医学物理和全球健康在内的四个硕士项目,和一个为期一学期的“本科第二校园国际化项目”。学校将于2018年秋季开始面向全球招收225名四年制本科生,其中面向江苏、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和陕西等15个省、直辖市招收中国学生175名,其余为国际学生和港澳台及华侨学生。

    在美国排名前十的大学中,杜克大学是唯一一所在中国创办中外合作大学并授予学士学位的大学。昆山杜克大学的本科生将有机会在中美两个国家学习和生活。完成四年学习的合格毕业生将获得美国杜克大学学士学位、昆山杜克大学本科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并成为杜克大学全球校友网络的一员。学校采用英语小班授课,总体师生比为1:11。本科课程设置采用通识博雅教育模式,入学时不分专业,学生可通过修习不同的课程来发掘个人学科兴趣与方向,并在大二下学期末选择专业。为资助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学校还将提供总额超千万元的首批本科学位教育奖学金及助学金,承诺绝不让符合学校招生条件的学生因为家庭经济问题而无法来校学习。

 

 

    区别于传统的“一考定终身”模式,昆山杜克大学将采用更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541模式”进行录取。具体来说,学校将综合考量申请人高考成绩(权重50%)、学校自主综合评估(权重4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权重10%),进行综合评分,择优录取。2018届湖北考生由于尚未开始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学校自主综合评估权重调整为50%。在湖北省,昆山杜克大学在文理类提前批次录取学生,申请人须将昆山杜克大学填写在文理类提前批平行志愿的第一位。

    值得提醒的是,2018届高三学生需要在2018年1月15日前登录美国大学本科入学在线申请系统(Common Application)填写“通用申请”,并于北京时间 2018 年 1 月 15日 24:00 前在网上提交,方能获得昆山杜克大学 2018 年本科录取资格。

 

 

    有意申请的同学可参考昆山杜克大学2018 年本科招生简章(中国内地学生)(http://undergrad.dukekunshan.edu.cn/wp-content/uploads/2017/12/%E6%98%86%E5%B1%B1%E6%9D%9C%E5%85%8B%E5%A4%A7%E5%AD%A62018%E5%B9%B4%E6%9C%AC%E7%A7%91%E6%8B%9B%E7%94%9F%E7%AE%80%E7%AB%A0%EF%BC%88%E4%B8%AD%E5%9B%BD%E5%86%85%E5%9C%B0%E5%AD%A6%E7%94%9F%EF%BC%89(1)-new.pdf)获取更多信息;也可通过关注“昆山杜克大学”官方微信,或加入“昆山杜克大学本科招生QQ群”详细了解学校信息。

   

昆山杜克大学官方微信        昆山杜克大学本科招生群

 

 
闻公告
 
2024年高校专项计划 04-15
2024年强基计划 04-12
北京外国语大学2024年“一带一路”外语专业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03-25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4年本科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03-25
关于湖北省2024年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书法类省级统考合格控制分数线的通知 02-05
湖北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优录资格申报时间提醒 01-19
考生网上申报普通高校招生优录资格操作说明 01-19
 
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湖北省电化教育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