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科技职业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606
· 学校类型:综合院校
· 联系电话:0713-8671666 8671298
· 联系人:程老师
· 传真:0713-8671699
·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东坡大道62号
· 邮政编码:438000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招生快讯
金融学院在“南国北师杯”湖北省伦理辩论赛获奖
[来 源] [作 者] [发表时间] 2022-05-31

5月28日,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天问杯”湖北省赛在三峡大学体育馆启幕,来自全省14所学校80支队伍的280名师生齐聚三峡大学,以青春的力量同台竞技。我校金融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在严甘婷院长的带领下,赴宜昌三峡大学参加CAIR工程赛道伦理辩论赛。

  本次赛事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宜昌市人民政府指导,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三峡分社、三峡大学和宜昌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包括数字创意、编程设计和工程竞技3个赛道,除工程竞技赛道在三峡大学展开角逐外,其余均在线上举行。

  大赛面向湖北省范围内的普通高校在校研究生、本科生,职业本科生、高职(高专)大学生开展。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三峡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华夏理工学院、长江大学、黄冈科技职业学院金融学院等14所学校参与。赛事旨在服务于“制造强国”,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每年举办青少年组、大学生组和产业组的各类赛事活动30多场次,“以赛促教,以赛兴业”,服务于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CAIR2022首创围绕“机器人与养老照护“为主题的机器伦理辩论赛,旨在着力提升大学生学术表达能力、综合思维能力,以及人工智能时代的社会责任感和前瞻意识。

  赛场上,选手们就“老龄化社会应该让人工智能完全代替人去协助养老吗?”、“用人工智能手段满足老人的精神情感需求,与人类的尊严是否相违背?”、“人文关怀与技术支持谁更重要?”等辩题开展了激烈的辩论。

  各代表队引经据典、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精彩绝伦的表现引得台下评委及嘉宾们掌声阵阵。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比拼,最终决出优胜队伍。

  我校金融学院的两支参赛队作为唯一一所参赛的高职院校,在比赛中,共进前行,分别取得三等奖和优秀奖的成绩!

  赛后,严甘婷院长对于选手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此次比赛,让金融学院的教师及学子们有机会与其他高校进行交流、学习,对于学院教育教学的发展及学生个人综合素质的提高均有重大意义,并呼吁同学们在辩论赛结束后依旧可以关心养老问题,作为社会发展的新生力量,对养老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此次比赛,学生们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储备,培养了才思敏捷度,锻炼了自己的口才,同时增强集体荣誉感与凝聚力,同时对于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对社会问题的前瞻意识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hbhgkj.com   E-mail: hbhgkj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