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137
· 学校类型:师范院校
· 联系电话:02752104796 ,52104798
· 联系人:
· 传真:
· 地址: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
· 邮政编码:430205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招生快讯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招生问答
[来 源] [作 者] [发表时间] 2023-06-24

一、学校办学地点在哪里?

答:学校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办学地点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

二、学校在湖北的招生代码是多少?

答:在湖北招生代码是“C137”,各专业代码见《湖北招生考试》杂志。

三、学校还在哪些省份招生?

答:除湖北省外,还面向河北、山西、内蒙、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南、海南、贵州、甘肃、新疆、江苏、山东、广东、广西、重庆、四川、云南、西藏等省、市、自治区招生。外省招生代码、招生计划详见各省、市招生杂志。

四、学校在湖北招生专业的录取批次是什么?

答:1.我校体育类本科在体育本科批录取;

2.我校艺术类本科在艺术本科B批录取;

3.我校普通本科在普通本科批录取;

4.我校“地方优师专项”在本科提前批单设志愿录取。

五、学校普通类专业录取原则是什么?如何安排考生的专业?

答:1、内蒙古自治区按“招生计划1:1范围内按专业志愿排队录取”;

2、浙江、山东、海南、湖北、河北、重庆、湖南、江苏、福建、广东省考生填报志愿须符合我校招生专业规定的选考科目要求,志愿规则遵循生源属地化原则,执行所在省相关政策,专业调剂录取只能在考生所投档的专业组内进行。

3、其他省份:对进档考生根据其投档成绩、并参考专业志愿顺序,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办法确定录取专业。考生所有志愿均不能满足,若服从调剂,则调剂到未录满专业;若不服从调剂,则作退档处理。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未明确表示服从专业调剂者,一律视为不服从专业调剂。

    按大类招生专业,第一学年按专业大类培养,第二、三、四学年分专业培养。

六、学校艺术、体育类专业如何招生录取?

答:1.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和专业统(联)考成绩必须达到各省招生委员会划定的最低控制分数线。

报考我校设计学类(含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动画、美术学及音乐学专业的考生,在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按各省投档成绩排序从高到低录取。在实行顺序志愿投档的省份,按综合成绩[专业成绩×0.6 +文化成绩(含政策加分)×0.4]排序从高到低录取,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按专业成绩排序,专业成绩仍相同时按文化总分(不含政策加分)排序录取。

报考我校舞蹈学专业的考生按投档成绩排序录取,投档成绩按各省规定换算标准执行,按生源所在省相关投档规则和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专业成绩相同时,按文化总分(不含政策加分)排序录取。

2.报考我校体育类专业的考生文化课和专业课成绩均应达到所在省相应批次投档资格线。按生源所在省相关投档规则和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投档成绩相同时,按专业成绩排序录取。  

七、学校是否有奖助学金制度?对特困学生如何资助?

答: 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科学生可申报国家奖学金、优秀大学生奖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科学生可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校为特困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特殊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绿色通道入学等资助。

八、学校的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是什么?情况如何?

答:按照国家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和原则,实行学校推荐、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办法。近几年,我校顺应市场,实行校企联合,采用订单式培养模式,在全国大部分省市建立了实习、就业基地,就业渠道畅通。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在同类院校中处于前列,2021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1.38%,部分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

    我校拥有四千平米的校内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凡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创业团队,经申报评审后可入驻创业孵化基地。

九、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有哪些,都有哪些特色?

答: 我校现有三个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一是与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联合举办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二是与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联合举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三是与美国东北州立大学联合举办的学前教育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1.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美国)
   (1)引入美方优势课程,学习成本低。本项目由我校与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共同组织授课,修业年限为4年,学生在我校完成全部学业,修完规定课程学分并考核合格后,可获得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课程由美国引进,并由美方专业教授授课,足不出境即可学习外方课程(部分),聆听美国教授讲课,大大降低学习成本。
   (2)学习模式灵活,国外留学无缝对接。学生也可采用2+2模式交流至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专业本科三年级学习。下列任何一种英语成绩达标方可入学:雅思6.0分,或托福网考iBT≥79分,或美方开设的托福纸考≥550 分,或高考英语120分以上(满分150分)。学业结束后达到美方学位授予要求和标准的,可获得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工学学士学位证书,同时达到中方要求的,还可获得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3)海外留学,奖学金丰厚。如托福iBT成绩88分以上、托福纸考成绩571分以上或雅思成绩6.5分以上,可获得4000美元奖学金。若各科成绩平均绩点(GPA)达到或超过3分,最高可获20,000美元奖学金。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西兰)
   (1)中外双证,省去留学费用。本项目采取4+0双学位合作办学模式。学生按要求完成国内四年学习、成绩合格并获得相应学分,中方和新方向学生颁发下列证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信息技术学士学位(进入新方专业课学习并取得新方学位的英语要求是:雅思考试成绩总分6.0以上,单科不低于5.5分)。无出国留学计划的学生,“足不出境”亦有机会获得新西兰合作高校学位。

   (2)质优费低,快捷无压留学。南方理工学院一年学费、生活费共约13-15万元人民币,同比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大部分高校费用节省近半。加上开放工签政策及新西兰最低工资水平较高,赴新留学并在新工作一年基本可以赚回4年国内外学费。赴南方理工学院留学还可享受该校提供的26周免费英语培训课程;优惠费用加优势签证政策,工薪阶层亦可轻松应对出国留学支出。

   (3)开放工签,轻松国外就业。学生在大四时可自主选择前往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完成最后一年学习,毕业考核合格,可获两校学位。完成在新留学后,有机会申请新西兰三年期开放工作签证(开放工签:毕业后即使未能在新西兰当地就业,仍可申请工作签证,意味着三年内可自由往返中新两国,随时在新西兰就业或创业)。IT行业属于新西兰长期紧缺职业,就业市场广阔,更容易可获得技术移民额外加分。注意,开放工签只针对在新西兰留学12个月以上并获得新西兰高校学士学位及以上学生;而且开放工签受政府政策影响,或有动态调整,在新毕业时具体获批工签时长或有变化。

    3.学前教育(美国)
   (1)海外交流学习灵活多样,本硕项目直通。本项目由我校与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共同组织授课,修业年限为4年。期间,项目学生既可选择通过2+2模式交流至美方对口专业本科三年级学习,学业结束后达到美方学位授予要求和标准的,可获东北州立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同时达到中方要求的,还可获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也可选择以交换学习方式赴美方高校学习1-2学期,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认可在美所修课程和学分;对于四年全部在国内就读的同学,英语成绩达标,有机会在大三下或大四上套读东北州立大学硕士预科课程,获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后,可免试直接申请赴美国东北州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2)美国教师资格证,国内外就业有保障。项目学生在赴美留学前获取中国国内教师资格证并且有1年(含1年)以上的实习经验(含社会兼职),在获美国东北州立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后,可申请将国内的教师资格证转换为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教师资格证。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协助项目学生安排在美相应学校实习/见习工作,以便于教师资格证的转换。学前师资在中美两国均处短缺状态,具双语能力的师资更是紧俏。获美国教师资格证后,国内外就业有充分保障。

   (3)行业背景深厚,平台丰富。学校是湖北省学前教育研究会、湖北省幼儿园园长协会理事单位,在学前教育行业内有较高知名度。本专业平台丰富,建有教师教育优势特色学科群、湖北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光谷教师专业发展省级实习实训基地,建有2门省级精品课程,引进毕博、智慧树、爱课程等多个在线教育学习平台。专业发展优势:教学教研平台丰富,办学成果显著;师资结构合理,形成双语双师双能团队;保教结合嵌入实践,U-G-K三位一体协同培养,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本硕贯通高层次人才培养。

十、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录取方式有哪些特点?

答:我校学前教育(优势特色专业)、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湖北分别单设院校专业组,须填报专业所在的院校专业组才能录取,在其他省份按各省规定执行。

十一、学校的“地方优师专项”如何招生录取?

答:从2021年起,教育部每年在全国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中专门安排1万名左右的优秀教师定向培养专项计划,由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和地方师范院校承担招生及培养任务,采取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的方式,为定向县中小学校定向培养一批优秀教师。“优师专项”师范生承诺毕业后到定向县域中小学履约任教6年。我校承担郧阳区、郧西县、竹山县、竹溪县、房县、丹江口市、秭归县、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鹤峰县、保康县等10个县市的“优师专项”定向培养项目,招生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小学教育、物理学,共计140个计划。考生填报志愿后,须与我校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不签订协议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十二、被学校录取后,专业并不是自己喜欢的,学生提出转专业,需满足哪些条件?

答:依据学校相关规定,我校新生在大一上学期和下学期分别各有一次转专业机会,学生提出申请,通过考核,可转入新专业学习。

十三.学校招生计划和往年录取分数线如何查询?

答: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学校招生在线网(http//:zszx.hue.edu.cn)  ,通过首页的“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入口进行查询。也可以通过关注学校招生微信公众号(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及搜索微信小程序“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本科招生”,查询计划及往年录取分数情况。

十四、如何查询录取结果?

答:每一批次录取结束后,我校将及时公布录取结果,各位考生要及时与学校保持联系,时刻关注我校招生网站上的最新信息。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

1、登录我校招生在线网(http//:zszx.hue.edu.cn) 

2、登录湖北招生信息网http://zsxx.e21.cn/e21html/

十五、学校有哪些招生咨询渠道和方式?

答:电话咨询: 027-52104796(办公电话)

               027-52104798  027-52104804 027-52104801(志愿填报期间开通)

网上咨询:  

考生和家长可通过登录阳光高考等官方平台、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院招生在线网http://zszx.hue.edu.cn/,关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加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招生咨询QQ群(群号在微信公众号推文中查询)等方式线上留言咨询。

   附:我校各教学学院招生咨询方式列表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hue.edu.cn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