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505
· 学校类型:综合院校
· 联系电话:07122868616, 0712-2868613, 0712-2868612,0712-2868615
· 联系人:丁争柱
· 传真:0712-2868615
·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 邮政编码:432000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学校简介
湖北职院2021年学校简介
[来 源] [作 者] [发表时间] 2021-06-23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综合类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地处武汉城市圈,坐落于风光秀丽的鱼米之乡、中华孝文化名城——孝感,交通便利,环境优美。

    学校是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第四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全国高职院校就业工作示范单位、湖北省文明单位(校园)、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先进高校、湖北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首批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湖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等。学校占地1574亩,开设有普通全日制高职教育专业50余个,涵盖医学、财经、建筑、信息技术、机械、电子、汽车、教育、管理等众多门类。校舍建筑面积64.8万平米,图书馆藏书154万余册。现有专任教师878人,其中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281名,享受国务院津贴、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级劳动模范等5名,在校生1.7万余人。

    学校坚持推行"学校——企业——社会"多元化开放式办学模式,探索"专业与职业一体,学业与岗位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建设科技创业园,构建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新形态。建设了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1个、国家健康服务类专业示范点1个、国家骨干专业5个、教育部高职院校专业服务产业项目央财支持专业2个、教育部”卓越医生”计划1个、国家级精品课程9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6门、国家紧缺人才培养基地2个、省级重点建设实验实训基地10个、省级精品课程26门、湖北省新兴(支柱)产业基地计划项目2个,湖北省重点专业12个、湖北省品牌特色专业8个。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

    学校秉承“立德立新,乐学乐业”的校训,注重发掘中华孝文化资源,坚持中华孝文化与创新创业文化相融合的育人方略,培养具有“感恩、责任、忠诚、奉献”品格和创新创业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涌现了十八大、十九大党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闫文静,全国道德模范、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谭之平,“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共青团十八大代表李燕,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魏迪仁, “全国孝亲敬老之星”杜芳芳,“中国好人”左德汉,承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任务,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铖,“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共青团中央颁发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获得者陈凡,全国大学生创业之星王海巍等先进典型,形成了“道德群星”和“创业群星”现象。

    学校坚持对外开放办学,与新加坡、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英国、德国、挪威、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地区的同类院校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成为国家职教改革发展与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hbvtc.edu.cn   E-mail: 23083599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