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131
· 学校类型:工科院校
· 联系电话:07198238223、15727197801、15727197802、15727197803、15727197804
· 联系人:
· 传真:0719-8261974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 邮政编码:442002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招生快讯
学校与湖北英索尔电子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来 源] [作 者] [发表时间] 2021-05-26

4月16日下午,学校与湖北英索尔电子有限公司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签字仪式暨襄阳产学研基地智能汽车电子电器企校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副校长张友兵出席,并热情与公司董事长柯贤翠、总经理杨及娣、开发部部长李江波等开展交流。会议由襄阳产学研基地主任汤德强主持。

会上,科技处处长徐翔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科研概况。柯贤翠和杨及娣分别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主营产品概况。柯贤翠感谢学校在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方面给予公司的帮助,她表示企业自创建以来一直与学校紧密合作,公司研发团队40%是汽院学子,他们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动手能力强,很快成长为公司骨干。

随后,校企双方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技术开发合同、成果转化合同和共建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协议,张友兵和柯贤翠共同为襄阳产学研基地智能汽车电子电器企校联合创新中心揭牌。英索尔电子将利用自身资金和资源优势,三年内投入不低于200万元,用于“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平台建设、项目开发和人才培养等,本次校企双方达成两项技术开发合同,合同金额63万元,1项发明专利转让合同;学校利用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选派技术骨干参与公司新产品开发和技术攻关,襄阳基地利用在襄阳市的平台优势,根据学校和公司政策,为校企双方合作的项目提供条件支持。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就人才引进、人才共享、资源共用、联合科技课题申报、联合专利申请、平台合作共建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汤德强表示,襄阳基地和英索尔同属襄阳高新区单位,合作条件得天独厚,今后两家单位要常来常往,深度开展产教融合,最终实现双赢。

张友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学校产学研特色鲜明,首先学科和专业围绕汽车全产业链布局。其次,政产学研用联合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是立校之本。二是学生质量高、动手能力强、实干精神突出、发展后劲足、企业忠诚度高,就业率一直在省属高校中名列前茅。三是教师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为企业提供技术创新源动力。“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建成“一主两翼”办学格局,服务千里汉十汽车产业走廊。他要求,校企双方要以签字和揭牌仪式为契机深入合作,开展订单式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共建创新平台、开展项目攻关、实施成果转化。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努力,把智能汽车电子电器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做成示范运营的企校联合创新中心。

学校科技处、电信学院、襄阳产学研基地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huat.edu.cn/   E-mail: zsb@h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