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131
· 学校类型:工科院校
· 联系电话:07198238223、15727197801、15727197802、15727197803、15727197804
· 联系人:
· 传真:0719-8261974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 邮政编码:442002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招生快讯
学校召开“升大”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第一次院长论坛
[来 源] [作 者] [发表时间] 2021-05-14

5月8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了“升大”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第一次院长论坛,党委书记程红兵、校长张文学、副校长简炜、张友兵、工会主席陈海峰出席,各二级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张文学主持。

会上,副校长、“升大”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张友兵通报了“升大”工作推进总体情况和“升大”指标进展现状,安排部署了“升大”指标关键任务责任清单。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处等11个关键任务责任单位汇报了指标任务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举措。机械学院、电信学院、材料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经管学院、理学院等6个二级学院代表以“我为升大做贡献•升大关键指标的突破路径”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与会校领导和单位负责人围绕学校学科方向凝练、专业建设思路、师资团队建设、科研和服务社会能力提升等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升大”目标实现贡献智慧力量。

在听完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程红兵肯定了学校“升大”指标取得的进展和成绩。他指出,学校“升大”目标的提出得到了全校师生、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凝聚了老一辈汽院人和新时代汽院人共同的梦想,学校适时召开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关键指标责任清单,正是对“升大”任务的“再动员、再明责”。程红兵着重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升大”信念。“升大”是学校内涵建设加强、核心竞争力提升、得到社会认可的标志性体现,也是学校强化大学职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是顺应国家和湖北省高等教育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实现“升大”目标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决不能“等一等”“看一看”“站一站”“慢一慢”。二是要紧盯关键指标。学校明确“升大”目标以来,各项指标取得了较大进展,但在国家级科技成果奖、省部级重点实验室、高水平师资队伍、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仍然存在明显薄弱短板。各责任部门、二级学院要重点针对这些关键指标,要以“不为落后找原因、只为突破找方法”的奋斗精神,寻找有效路径、探寻有效方法,增添干劲、咬准目标、攻坚克难、实现突破。三是要全力完成“升大”任务。全校上下积极行动起来,职能部门做好统筹协调、指导服务工作;二级学院要主动作为、勇担重任,“激发内力、凝聚活力、传导压力”,承担起关键指标任务的突破达成;宣传、后勤保障等部门要全力营造学校“升大”的良好氛围。全校上下统一认识、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切实完成“升大”指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50周年。

张文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按时间进度推进。各责任单位要以2022年末达到教育部“大学”设置标准为时间节点,以“倒计时”的紧迫感,按照制定好的时间表、路线图,抓好任务进程,集中时间、精力、人员,全力以赴完成“升大”各项指标。二是要切实做到任务上肩。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是第一责任人,一方面要做好表率,将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另一方面要抓好统筹,要发动全员参与,学校、部门、学院、教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责任。三是要勇于克难攻坚。关键责任单位要紧盯关键指标,使出浑身解数,想尽千方百计,明确思路、集中力量,攻克一个一个的难关,突破短板指标。他要求,本次会议既是工作推进会,更是一次冲刺部署会。各二级单位务必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积极传达至本单位全体教职员工,在工作中贯彻落实。

最后,张文学对人才引进、招生宣传、教风学风建设等近期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上,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处等4个关键指标责任单位代表还同校党委书记、校长共同签订了“升大”目标任务书,以“军令状”形式作出庄严承诺,确保完成“升大”指标任务。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huat.edu.cn/   E-mail: zsb@h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