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502
· 学校类型:综合院校
· 联系电话:02787588880 87588820 87588821 87588825 87588226 87588921
· 联系人:赵老师 李老师
· 传真:027-87587800
· 地址: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招生快讯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云计算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来 源] [作 者] 招生就业处 [发表时间] 2020-09-09

       8月15日至16日,由湖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云计算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在我校顺利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刘义、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发军、我校副校长宋移安一行参加开幕式。经过前期初选,来自省内14所院校34名选手进入到此次角逐,为金牌梦想奋力冲刺。

云计算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的基础,在社会中有广泛应用。云计算项目作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正赛项目,主要考核公共云环境创建、公共云业务部署、公共云综合运维等。要求选手在现场必须快速、准确反应,在限定的时间内,有效解决公有云环境中会出现的各类突发性问题,这不仅考验选手的技术水平,同时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我校参赛选手在比赛中以扎实的专业技术、完美的临场发挥包揽此次竞赛前三名,为他们近一年的辛苦付出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世赛承办工作,成立了世赛承办工作专班。电信工程学院在校领导的统筹部署和职院教务处的具体指导下,按人社厅相关要求提交了赛项承办申报书、赛项承办摸底佐证材料等文件,并接待了人社厅专家组一行来我校现场考察评估。同时根据人社厅通知要求组建技术专家团队、起草选拔赛组织实施方案和技术工作文件,围绕选手发动、赛事安排、技术标准、比赛内容和安全措施等方面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秉承开放办赛、开门办赛的理念,主动对接世界标准、积极借鉴世赛模式,高标准、高质量办赛。我校以一流的竞赛设施,整洁的赛场环境,流畅的赛事流程,完善的后勤保障,科学到位的赛事服务,为比赛顺利有序进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得到了省厅领导和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

我校电信工程学院近年来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人才培养模式,多次承办了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在人才培养上紧密对接产业发展布局和企业生产实际需求,紧密结合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今后,学院将以此次选拔赛为契机,继续落实省人社厅关于世赛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申报世赛基地建设,将培养一流技能选手作为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在校内营造了重视技能、鼓励拼搏的良好风气,为学校双高专业群建设贡献力量。

注: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历来国家都十分重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亲切会见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选手,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我国选手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佳绩后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9月在上海举行,时任上海市长应勇参与申办答辩。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www.hubstc.com.cn   E-mail: hbkjzs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