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原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232
· 学校类型:民族院校
· 联系电话:07188438998,07188965960,15171808755
· 联系人:段老师
· 传真:0718-8438998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 邮政编码:445000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建筑与设计学院
[来 源] [作 者] [发表时间] 2020-07-27

 

建筑与设计学院

 

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工学学士,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获得土木工程师的基本训练,能在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地矿工程、道路桥梁工程、水利工程等领域的基层岗位从事管理、设计、施工、监理工作的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建筑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测量、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设计、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土木工程施工、土木工程概预算、桥梁工程、路基路面工程。

[就业方向]在一般设计研究院所、施工企业、工程监理、咨询公司等生产单位从事管理、设计、施工、监理等方面的基层岗位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平面视觉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视觉造型艺术)(本科,艺术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具有宽广的中外文化视野、扎实的艺术设计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造型能力、创意能力、专业软件操作能力、设计与制作实施能力;能在相关领域从事设计、策划、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应用性复合型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三大构成、摄影、中外工艺美术史、艺术概论、coreldraw、photoshop、图案、图形创意、字体与版式设计、出版物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标志与VI设计、网页设计、展示设计、设计程序与方法、印刷材料与工艺、影视语言、CG角色设计、CG场景设计、分镜头设计与剧本创作、实验DV、人物与风景速写、动画规律与时间、数字二维动画、影视后期、三维动画基础、三维动画等。

[就业方向]在各级各类学校从事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在企事业单位的策划宣传部门、影视媒体、网络公司、广告传播机构、设计事务所、房地产开发企业、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大型网站等单位从事相关设计工作。

 

环境设计(公共艺术设计、室内装饰设计)(本科,艺术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环境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与研究等基础知识与能力,能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环境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三大构成、基础图案、中国建筑史、透视、工程制图与识图、环境艺术速写、艺术概论、Photoshop、计算机辅助设计CAD、电脑效果图3DMAX、手绘效果图、家具设计、建筑装饰材料与构造、家居空间设计、照明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展示设计、公共设施设计、模型设计与制作、园林景观设计、雕塑等。

[就业方向]在各级各类学校、设计事务所、房地产开发企业、室内装饰公司、景观及建筑设计公司或设计院等单位从事教学、设计管理、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建筑设计等相关设计工作。

 

美术学(美术教育、绘画、新媒体艺术)(本科,艺术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美术学基础知识和技能,能胜任教育教学、科研、综合性美术创作的应用型人才。教师教育方向以培养优秀的中小学美术教师为目标,绘画方向重在培养具有扎实传统功底与现代媒材技术的艺术从业者,新媒体艺术方向培养具有坚实艺术基础的新媒体艺术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中国画、油画、透视学、艺用人体解剖学、构图学、书法、中外美术史、设计基础、数码绘画、漆画、壁画绘画语言研究、摄影、影像、动画等课程。

[就业方向]在各级各类学校从事美术教学,以及在文化部门、各级出版社、各类文化艺术公司等单位从事绘画研究、综合性艺术创作、艺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建筑工程技术(专科,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在房屋建筑、市政建筑(道路、隧道、桥梁)、交通土建工程、给水排水和地基处理等领域从事规划、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管理和设计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数学、建筑工程制图、建筑材料、建筑力学、建筑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概论、房屋建筑学、建筑设计CAD、砌体结构、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建筑工程设备、施工技术、土力学及地基基础、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概预算、建筑结构抗震等。

[就业方向]在城市建设、建筑设计、装饰设计、建筑施工、装饰施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管理等部门,从事建筑装饰工程的设计、施工、预算等工作。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s://www.hbesxy.edu.cn/   E-mail: kjxy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