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原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232
· 学校类型:民族院校
· 联系电话:07188438998,07188965960,15171808755
· 联系人:段老师
· 传真:0718-8438998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 邮政编码:445000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 源] [作 者] [发表时间] 2020-07-27

 

经济与管理学院

 

 

财务管理(本科,管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善经营、懂管理,知识面宽,专业能力强,业务素质高,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会计学、统计学、中级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高级财务管理、财务分析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投资学、项目评估、跨国公司财务、财务管理理论等。

[就业方向]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管理等方面工作。

  

经济与金融(本科,经济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特别是民族地区经济金融发展需要,适应经济金融全球化、国际化的需要。掌握现代经济金融基本理论与方法,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广、适应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强,能够胜任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金融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货币、外汇、信用、银行、证券、保险、风险管理等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兼具“国际化”和“民族性”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概念、会计学原理、统计学、经济法、货币金融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公司金融、国际金融学、投资学基础、金融经济学基础等。

[就业方向]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金融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货币、外汇、信用、银行、证券、保险、风险管理等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

 

会计学(本科,经济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盈利性和非盈利性机构从事会计事物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经济法学、金融市场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税法、会计信息系统、管理会计、审计学、财务预算与分析。

[就业方向]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基层会计核算、会计分析、会计事务管理工作;也可从事统计、税收等方面工作;还可在各类会计咨询公司、税务代理公司、金融机构等单位,从事出纳、会计、审计、税收、证券、投资、评估等工作。及从事其他相关岗位的经济管理工作。

 

法学(本科,法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依法治国需要,掌握系统的法学知识和法律职业技能,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法治观念和职业道德修养,能在国家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部门从事法律工作的卓越法律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制史、刑法学、民法学、经济法学、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等。

[就业方向]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和法律服务工作。

 

财务管理(专科,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基础知识,懂经营、善管理,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会计学、统计学、中级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学、财务分析学、投资学、金融市场学等。

[就业方向]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管理等方面工作。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s://www.hbesxy.edu.cn/   E-mail: kjxy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