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原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232
· 学校类型:民族院校
· 联系电话:07188438998,07188965960,15171808755
· 联系人:段老师
· 传真:0718-8438998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 邮政编码:445000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大健康学院
[来 源] [作 者] [发表时间] 2020-07-27

大健康学院

2020年05月07日 10:30  

护理学(男女兼收)(本科,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护理科研以及社区健康服务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医学伦理学、心理学、病因学、药物治疗学、诊断学基础、护理学基础、急重症护理、内外科护理学、妇儿科护理学、精神护理学、预防医学、护理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护理科研一起社区健康服务等工作。

 

 

医学检验技术(本科,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社会科学、医学、医学检验的基本知识,掌握医学检验的实验操作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各级医院检验科、卫生防疫部门、血站、社区医疗服务机构、医学及生物科学类实验室等领域从事临床检验、教学及科研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系统解剖学、组织胚胎学、医学物理学、医学电子学基础、病理学、生理学、临床微生物学检验、临床免疫学检验、临床寄生虫学检验、临床输血学检验、临床检验基础、临床实验室管理学、临床血液学检验、分子生物学检验、临床生物化学检验、临床检验仪器学、临床医学概论等

[就业方向]能在各级医院、血站、防疫等部门从事医学检验及生物医学公司实验室工作的医学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的去向呈现多元化,基本的就业方向有以下几种:各级医院检验科、防疫站、血站、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工作;生物医学公司、商品检验、环境保护、海关检疫等部门从事工作;也可从事管理,医检设备维修、试剂研制及营销工作,也就是说能适应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多样化的需要。

 

护理(男女兼收)(专科,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医学伦理学、心理学、医学微生物学、药物治疗学、护理学基础、急重症护理、内外科护理学、妇儿科护理学、精神病护理学、预防医学、护理管理等。

[就业方向]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等工作。

 

医学检验技术(专科,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社会科学、医学、医学检验的基本知识,掌握医学检验的实验操作技能,能在各级医院检验科、卫生防疫部门、血站、社区医疗服务机构、医学及生物科学类实验室等医学检验第一线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医学基础与临床疾病概要、化学与化学分析、临床基础检验、血液检验、生物化学检验、微生物检验、免疫学检验、寄生虫学检验、卫生理化检验、分子生物学检验技术等。

[就业方向]各级医院、血站、卫生防疫部门、疾病控制中心、生物公司和医学研究所等单位从事医学检验等专业技术工作。

 

助产(专科,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具备一定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及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助产专业必需的基本理论知识、较强的专业技能,能在各级医疗卫生和服务机构从事临床助产及母婴保健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护理学基础、人体形态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病原生物学和免疫学、护理药理学、健康评估、成人护理、高级助产、妇科护理、儿童护理、卫生法律法规、预防医学基础、护理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能在各级医疗、预防、保健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助产、护理、母婴保健等工作。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s://www.hbesxy.edu.cn/   E-mail: kjxy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