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530
· 学校类型:综合院校
· 联系电话:0713-8345082,8346367
· 联系人:王贵
· 传真:0713-8346059
·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南湖教育区桃园街109号
· 邮政编码:438002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学校简介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学校简介
[来 源] [作 者] 学校 [发表时间] 2020-07-09

学校简介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组建的首批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位于全国闻名的教育之乡湖北省黄冈市。学校环境优美、教学条件优越、综合实力雄厚、办学成效显著,被誉为湖北东部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摇篮。

一、办学环境优美

  学校坐落在长江之滨、巴河之畔的南湖教育区,占地面积1200余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校园里亭台错落有致、楼阁交相辉映,树木苍翠多姿、花草芬芳怡人,小桥曲径通幽、流水优美动听,荷池楚楚动人、山石别有情趣。放眼皆美丽,驻足即文化,被评为园林式校园、省绿化管理先进高校、省级平安校园、全国职业院校魅力校园。

二、办学条件优越

  学校建有现代化教学楼、工程实训中心、省级标准化食堂和标准化学生公寓,设有文理科图书馆,拥有各类图书120余万册,电子资源库16个,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便利。现设10院、2部、2中心14个教学单位,开设普通全日制高职教育专业51个,“3+2”全日制普通专本连读专业2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1个。在校生20000余人,专任教师802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49人,“双师素质”教师624人,外籍教师8人。学校实训条件优越,建有中央财政支持的高职教育实训基地3个,省级高职教育实训基地8个。拥有各类计算机5000多台,校内实训室229个,校外实习基地500个,附属医院和驾校各1所,能充分满足学生实习实训要求。

三、办学实力雄厚

  学校建有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6个、国家优质骨干专业7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9个。学校主持2个,参与26个国家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拥有由国务院津贴专家、省政府津贴专家、湖北省教学名师、黄冈市学术带头人组成的专家团队;建有3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5个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学校承担科研项目1028项;获各类科研、技术成果奖励62项;获国家专利126项;学校教职工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544余篇;公开出版教材和专著800多种本。

四、办学成效显著

  学校十分重视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对岗对证施教。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频频获奖,700多人(次)荣获国家级技能大赛奖,其中,一等奖近200人(次)。2019年,学生在湖北省第七届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再次荣获总分第一,从2013年起,全省七届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学校六次荣获全省高职组总分第一名,技能大赛成绩出类拔萃。学校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获国家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14项,教学质量全国领先,毕业生深受社会各界欢迎,就业率连续18届超过98%。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十大名牌高职院校”、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就业“星级示范校”、全国企业招聘“首选十佳高职院校”、“中国职业教育与就业能力百强院校”。办学70余年,为社会培养13万余名各级各类人才。学校积极服务社会,推广实用技术150项,累计培训社会人员20余万人次,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学校已成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单位、国家首批优秀示范(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首批百所现代学徒制试点高职院校、“全国职业院校教学管理案例50强”单位、“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单位,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职院校之一。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hgpu.edu.cn   E-mail: zhaoban@hg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