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技大学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102
· 学校类型:综合院校
· 联系电话:02759370111
· 联系人:
· 传真:027-68864288
· 地址:武汉市青山区和平大道947号
· 邮政编码:430081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专业介绍
管理学院(恒大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来 源]武汉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作 者] [发表时间] 2022-06-10

  ◎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含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选考要求:“3+3”模式省份要求选考科目为:物理;“3+1+2”模式省份要求为:首选科目为物理,再选科目为不限。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专业简介:2001年开始招生,隶属于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一级学科。专业秉承“厚基础、强实践、重能力”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与时俱进,强化综合交叉,注重研教结合,突出项目实践,学生培养质量高。2019年获批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管理信息系统》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为满足数字化管理人才需求,本专业侧重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应用领域人才培养。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运筹学、管理统计学、信息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企业资源计划(ERP)、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分析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毕业三年后的月收入位列本校所有专业前三。毕业生就业领域主要包括互联网企业、软件公司、信息资源开发与咨询机构以及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的IT部门等,也可选择到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情报学及相关专业读研深造。麦可思——武汉科技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中期评价报告及学校调查显示,本专业社会整体评价好,用人单位对本专业本科毕业生的满意度达98%以上,用人单位愿意继续招聘本专业毕业生的意愿连续多年均为100%。

工程管理

专业简介:1987年开始招生,隶属于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一级学科,是一门集技术、管理、法律、信息为一体的交叉性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专业,2020年通过住建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现为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主要课程: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学、工程合同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工程制图、工程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建筑施工、工程安全与环境保护、工程结构、建设法规、房屋建筑学、BIM技术应用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近5年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含读研)达98%以上,其中通过保研、考研实现继续深造人数约占15%,签约企业人数约占80%(其中央企国企约占65%),入职政府及其他事业单位人数约占5%。毕业生签约企业主要涉及中建、中铁、中交、中材等大型建设集团和万科、保利、碧桂园等大型房地产公司及工程咨询类企业等。

 

 

 

◎ 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选考要求:“3+3”模式省份不提选考科目要求;“3+1+2”模式省份要求为:首选科目为物理或历史,再选科目为不限。

工商管理

专业简介:1982年开办管理工程专业招收冶金管理干部专修班学员,1985年正式招收管理工程专业本科生,1999年调整为工商管理专业,隶属于工商管理类一级学科。本专业是湖北省品牌专业,入选湖北省“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运筹学》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09年工商管理专业主干课程教学团队获批省级教学团队,2019年工商与物流管理系获批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021年工商与物业管理系党支部获批省级先进基层党支部。本专业在国际化和创新创业教育上特色鲜明,与美国华盛本大学合作开设国际工商管理班;连续开展中美大学生国际联合实习17届,现已拓展到中国-美国-比利时-巴西四国大学生国际联合实习,已连续举办5届;与美国华盛本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河瀑分校联合培养双学位24人、交换生34人。为满足国际化和数字化运营与智能服务管理人才需求,本专业侧重国际工商管理、数字化运营管理和物业管理三个领域的人才培养。

主要课程:管理学、会计学、经济学、管理统计学、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经济法、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运营管理、组织行为学、运筹学、国际企业管理、组织理论与设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物业管理理论与实务、物业管理法规、智慧物业、社区服务与管理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8%以上。近年来,到中国葛洲坝集团、中国邮政、恒大集团、京东、SAP摩根大通等知名企业工作,以及进入原985、211等国内知名高校和英国诺丁汉大学、美国华盛本大学等境外高校深造或留学的毕业生日益增多。

市场营销

专业简介:1993年开始招生,隶属于工商管理类一级学科,2018年入选湖北省“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校友会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29名,是四星A类专业。2019年市场营销核心课程教学团队获批省级教学团队,《市场营销学》和《市场调研》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为满足数字化管理人才需求,本专业侧重于数字营销与品牌管理领域人才培养。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会计学、消费者行为学、服务营销学、市场调研、大数据营销、新媒体营销、品牌管理、广告学、国际市场营销学、销售管理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用人单位普遍反映我校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工作能力强、知识面广、符合企业实际要求。就职单位类型广泛,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如:京东、联合利华、江铃汽车、沃尔玛等。用人单位对本专业毕业生的满意度达98%以上,而且用人单位愿意继续招聘本专业毕业生的意愿连续三年均为100%。

会计学

专业简介:1995年开始招生,隶属于工商管理类一级学科,是一个应用性很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管理类热门专业。本专业为校级综合试点改革专业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证券投资学》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师资队伍中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1人、湖北省会计领军人才2人。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法、基础会计、市场营销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学、成本会计学、财务管理学、会计规范专题、财务共享专题、会计信息系统、审计学、财务大数据分析、管理统计学、证券投资学和税法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6%以上。近年来,到中铁、中船、中建、中交、宝钢、中国石化、东风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格力、招商银行、中信证券、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等知名企业工作,以及到原985、211等名校攻读硕士或出国(境)留学的毕业生日益增多。

财务管理

专业简介:2005年开始招生,隶属于工商管理类一级学科,是一个应用性很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管理类热门专业。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区域一流本科专业(中国校友会版),《证券投资学》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师资队伍中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1人、湖北省会计领军人才2人。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管理统计学、市场营销学、经济法、管理信息系统、财务共享专题、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学、成本会计学、证券投资学、资本运营学、统计软件应用、财务大数据分析、税法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6%以上。毕业生就业呈现选择面宽、形式多元等特点。近年来,到中交、中铁、中建、宝武、中国石化、东风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保利和格力等中央企业,或澳柯玛等知名民营企业工作,以及攻读原985、211等名校硕士和出国(境)留学的毕业生日益增多。

人力资源管理

专业简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隶属于工商管理类一级学科,是一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深受企事业用人单位欢迎的管理类专业。1985年开始招收干部专修班学员,1987年招收劳动人事管理专业专科生,1996年劳动人事管理专业调整为工商管理专业,招收工商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向)本科生,2001年正式招收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

主要课程:战略管理、公司治理、数字化运营管理、财务管理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劳动经济学、职业安全与卫生管理、招聘与人才测评、培训与人力资源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人力资源量化分析、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员工关系管理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近年来,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喜人。约20%毕业生升学攻读国内外研究生,大部分毕业生可在行业领先的大中型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工作,如中建集团、中铁集团、中交集团、烽火通信、东风汽车、保利集团、格力电器、阿里巴巴、携程等,还有部分学生进入机关事业单位、教育机构或自主创业。

物流管理

专业简介:2012年开始招生,隶属于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一级学科,是一门汇集了经济科学、管理科学、计算机科学、工程技术科学等多门学科精华的交叉学科,具有大数据驱动的物流、供应链数据挖掘、智慧物流决策、智能仓储规划和数字化运营等专业特色和优势。现为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下设物流电商和物流规划等2个专业方向。本专业侧重于电子商务、数字物流和智能仓储领域人才培养。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运筹学、管理统计学、物流学、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概论、物流系统工程、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智慧物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2019-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98%。其中,约20%选择出国(境)留学或在国内“双一流”高校和著名科研院所继续深造读研,其余毕业生就职于行业领先的国有大中型企业、知名民营科技企业、机关事业单位或自主创业。近年来,到国家电网、中交二航局、中铁集中箱、中国电信、腾讯、字节跳动、小米、京东、顺丰、美团、海康等新兴科技企业工作的毕业生日益增多。本专业毕业生得到了用人单位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wust.edu.cn   E-mail: zsb@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