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技大学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102
· 学校类型:综合院校
· 联系电话:02759370111
· 联系人:
· 传真:027-68864288
· 地址:武汉市青山区和平大道947号
· 邮政编码:430081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专业介绍为
[来 源]武汉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作 者] [发表时间] 2022-06-10
 

  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选考要求:“3+3”模式省份要求选考科目为:物理;“3+1+2”模式省份要求为:首选科目为物理,再选科目为不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简介:1988年开始招生,属于工学一级学科,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为C+。在ESI2022年9月发布的最新数据中,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本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湖北省品牌专业、湖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校级“3+1+2”拔尖人才培育计划专业。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数据库系统原理、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软件工程、算法设计与分析、计算机网络、单片机技术、嵌入式系统、接口与通讯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出国(境)留学或在国内“双一流”高校和著名科研院所继续深造读研率达30%以上。近年来,毕业生到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字节跳动、小米等互联网名企、教育信息化领军企业工作,以及在清华、华科等名校深造和出国(境)留学的毕业生日益增多。

软件工程

专业简介:2005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属于工学一级学科,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为C。本专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湖北省“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专业、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校级“3+1+2”拔尖人才培育计划专业。

主要课程: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编译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移动平台软件设计、算法设计与分析、软件工程、软件设计与体系结构、软件项目管理、软件测试、团队激励与沟通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4%以上,出国(境)留学或在国内“双一流”高校和著名科研院所继续深造读研率达26%以上。近年来,毕业生到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字节跳动、小米等互联网名企、教育信息化领军企业工作,以及在名校深造和出国(境)留学的毕业生日益增多。

网络工程

专业简介:2008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属于工学一级学科,是校级“3+1+2”拔尖人才培育计划专业,2022年获批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主要课程: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编译原理、操作系统、网络工程设计、软件定义网络、网络安全、网络编程与协议分析、物联网技术、数据库系统原理、软件工程导论、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算法设计与分析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1%以上,出国(境)留学或在国内“双一流”高校和著名科研院所继续深造读研率达27%以上。近年来,毕业生到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字节跳动、小米等互联网名企、教育信息化领军企业工作,以及在名校深造和出国(境)留学的毕业生日益增多。

​信息安全

专业简介:2013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属于工学一级学科,本专业是国家受控布点专业、校级“3+1+2”拔尖人才培育计划专业,2021年获批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主要课程: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数学基础、密码学、信息论与编码、软件安全、嵌入式系统安全、信息系统安全、网络安全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3%以上,出国(境)留学或在国内“双一流”高校和著名科研院所继续深造读研率达26%以上。近年来,毕业生到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字节跳动、小米等互联网名企、教育信息化领军企业工作,以及在北大等名校深造和出国(境)留学的毕业生日益增多。

 

◎  网络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选考要求:“3+1+2”模式省份要求首选科目为物理,再选科目为不限。

专业简介:本专业为教育部批准,由武汉科技大学与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合作举办的网络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15年开始招生,由武汉科技大学与伯明翰城市大学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并共同选派优秀教师任教,主要课程采用双语或全英语教学,其中英方承担1/3以上核心课程的教学。修业年限为四年,学生在武汉科技大学完成全部学业,修完规定课程学分并考核合格,可获武汉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在国内学习一定时间后,若英语水平达到伯明翰城市大学入学标准,同时学业成绩达到双方大学要求,也可选择自费赴伯明翰城市大学继续学习,修完该校规定课程学分并考核合格,可同时获得伯明翰城市大学学士学位及武汉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编译原理、操作系统、网络工程设计、软件定义网络、网络安全、网络编程与协议分析、物联网技术、数据库系统原理、软件工程导论、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算法设计与分析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近年来,毕业生到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字节跳动、小米等互联网名企、教育信息化领军企业工作,以出国(境)留学或在国内“双一流”高校和著名科研院所继续深造的毕业生日益增多。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wust.edu.cn   E-mail: zsb@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