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技大学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102
· 学校类型:综合院校
· 联系电话:02759370111
· 联系人:
· 传真:027-68864288
· 地址:武汉市青山区和平大道947号
· 邮政编码:430081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专业介绍
体育学院(恒大足球学院)专业介绍
[来 源]武汉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作 者] [发表时间] 2022-06-10

  ◎ 体育教育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选考要求:“3+3”模式省份不提选考科目要求;“3+1+2”模式省份要求为:首选科目为物理或历史,再选科目为不限。

专业简介:本专业201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基本学制为四年,毕业后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思想道德修养与科学文化素质,具备体育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的知识与技能,精于足球运动项目,能够在中小学、足球传统项目学校、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俱乐部等相关企事业单位胜任教学、训练、竞赛组织与管理以及科研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体育概论、学校体育学、体育课程与教学论、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健康教育学、体育心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训练学、体育科研方法、体育社会学、体育竞赛学、田径、体操、足球专项理论与实践、篮球、网球、武术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本专业就业及升学前景佳,学生可以有两种选择:一种是继续深造,报考我院或国内其他高校体育院系的研究生,也可以在学院院长推荐下赴韩国国民大学体育学院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另一种是就业,可以到各地中小学、恒大足球学校、恒大足球学校分校、足球传统项目学校、足球特色项目学校、高等学校、各级体校以及俱乐部从事教学、训练、竞赛组织与管理以及科研工作。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国外留学或自主创业。近年来,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通知》《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国家政策的背景下,社会对本专业人才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大,我专业就业前景必将持续向好。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wust.edu.cn   E-mail: zsb@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