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技大学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102
· 学校类型:综合院校
· 联系电话:02759370111
· 联系人:
· 传真:027-68864288
· 地址:武汉市青山区和平大道947号
· 邮政编码:430081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专业介绍
外国语学院专业介绍
[来 源]武汉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作 者] [发表时间] 2022-06-10

 

   德语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选考要求:3+3”模式省份不提选考科目要求;“3+1+2”模式省份要求为:首选科目为物理或历史,再选科目为不限。

专业简介:德语专业隶属于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于2010年开始招生。本专业主要以德语语言、德语文学、翻译、跨文化以及德语国家研究等为学习和研究对象,致力于培养符合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德语语言基本功、良好的综合素质、适应时代发展的合理知识结构,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的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的,“精德语、强英语、懂商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教师都具有在德国学习、进修的经历。

主要课程:综合德语、德语听力、德语口语、德语阅读、德语写作、高级德语、德国概况、德语国家文学、德语语言学导论、德语语法、翻译理论与实践、德语口译、跨文化交际、商务德语、德国经济与社会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毕业生能在教育、科研、外事、文化、经贸、旅游、新闻出版等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翻译、管理等工作,就业领域广,就业前景好,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近年来,德语专业考研率逐年攀升,越来越多的学生毕业后选择继续深造,不少学生进入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德国波恩大学、德国耶拿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外国语言文学类(含英语、翻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选考要求:3+3”模式省份不提选考科目要求;“3+1+2”模式省份要求为:首选科目为物理或历史,再选科目为不限。

英语

专业简介:英语专业隶属于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于1993年开始招生。以英语专业为基础,学院先后获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授权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和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2015年,英语专业被学校纳入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英语专业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英语系入选湖北省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本专业旨在培养符合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国际化视野、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深厚的英语语言文学知识和必要的相关专业知识,能熟练运用英语从事教育、外贸、翻译、学术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演讲与辩论、英语阅读、英语写作、高级英语、英汉/汉英笔译、英汉/汉英口译、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国家概况、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史及选读、外贸英语函电、英语教学法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6%以上,就业前景广阔,就业市场需求巨大,就业岗位主要涉及外语教育教学、国际文化交流、对外经济贸易、企业驻外翻译与管理、外事外交等领域;众多毕业生在国外顶尖高校深造学习或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就读硕士研究生。

翻译

专业介绍:翻译专业隶属于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以翻译为主要学习和研究对象,兼顾英语语言、英语文学、中西文化对比研究等,具有跨学科特点。本专业于2013年开始招生,在此之前英语专业翻译方向已招生近十年,现为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专业基础扎实、知识结构合理、专业能力突出、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强、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较高的信息素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在培养中注重“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目前学院已与传神翻译公司、北京科技翻译公司武汉分公司、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宝武集团等10多家企业建立了翻译实习基地。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听力实践、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高级英语、基础笔译、基础口译、翻译理论入门、翻译职业知识、计算机辅助翻译、英美文学史及选读、英语语言学、口/笔译工作坊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毕业生多数在政府机关、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领域从事英汉互译、翻译研究及相关教学工作;众多毕业生进入巴斯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知名高校就读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具有良好的就业及升学前景。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wust.edu.cn   E-mail: zsb@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