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技大学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102
· 学校类型:综合院校
· 联系电话:02759370111
· 联系人:
· 传真:027-68864288
· 地址:武汉市青山区和平大道947号
· 邮政编码:430081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专业介绍
资源与环境学院专业介绍
[来 源]武汉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作 者] [发表时间] 2022-06-10

◎ 安全工程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选考要求:“3+3”模式省份要求选考科目为:物理(必选);“3+1+2”模式省份要求为:首选科目为物理,再选科目为不限。

专业简介:本专业始建于1987年的矿井通风与安全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本专业所依托的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于1993年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首批获得国家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9年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主要课程:安全科学导论、安全法规、安全与应急管理、安全人机工程学、安全系统工程、安全检测与监测、防火防爆安全技术、机械与特种设备安全、职业危害与防治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近三年来,本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一直在98%以上。超过50%的毕业生选择至国内外知名大学或科研院所继续深造,其余毕业生大部分就业于中钢集团、中建集团、中交集团、中铁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或知名的私营企业。随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战略的持续实施,安全科技研发、安全设计、安全监察与管理、应急技术与管理、安全咨询与评价等方面的高素质人才需求量更大,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将更加广泛。

 

◎ 环境工程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选考要求:“3+3”模式省份要求选考科目为:物理(必选);“3+1+2”模式省份要求为:首选科目为物理,再选科目为不限。

专业简介:1998年开始招生,具有矿冶环境工程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是一门交叉性很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工科专业。

主要课程:环境工程导论、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物理性污染控制、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管理、工程流体力学、环境化学、环境工程原理、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本专业毕业生以传承多年的踏实工作态度、较强的专业技能、较好的综合素质,一直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就业率达97%以上。毕业生就业呈现选择面宽、多元化等特点,去向包括冶金制造、建筑施工、水利电力等领域的国有大中型企业或环保行业内知名的民营企业,40%以上的学生选择出国(境)留学或在国内“双一流”高校和著名科研院所继续深造读研。学生毕业后经过五年左右的发展,大批成长为所在企事业单位技术创新、工程设计、运营管理的骨干力量。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wust.edu.cn   E-mail: zsb@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