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116
· 学校类型:综合院校
· 联系电话:07158338003
· 联系人:饶彬
· 传真:0715-8341067
·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 邮政编码:437100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专业介绍
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专业介绍
[来 源] [作 者] 湖北科技学院 [发表时间] 2023-06-24

一、学院简介:

人文与传媒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56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27人;博士后4人,博士21人;聘有高层次人才4人。开设有汉语言文学、历史学、汉语国际教育、广播电视编导、网络与新媒体5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规模达到1000人。学院教学科研设施齐备,拥有虚拟演播厅、非线性编辑实验室、平面设计等多个实验室。

学院科研成果丰硕,先后承担或参与国家级项目18项,建有省级视频公开课程2门,编写十二五规划教材多部。为湖北省“荆楚卓越新闻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的承担方。

学院大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目前已孵化创业公司多个,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学生专业技能突出,在大广赛、师范技能大赛、新青年小说大赛等国家、省级活动中,连续多年摘获佳绩,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学院学生活动丰富,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连续三年受团中央表彰,拥有视觉传媒通讯社、凤凰文学社、微电影协会等多个学生社团,在校园拥有广泛影响力。

学院就业形势好,学生受到各企事业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同时,学院学生考研率较高,每年均有多人考上985或211等院校的硕士研究生。

二、专业介绍:

Ø 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文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新时代师范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培养热爱语文教育事业,传承师范文化,具有高尚的师德素养,具备一定的文艺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具有敬业精神、创新意识、现代教育理念、教育实践能力和一定的教学反思能力与发展能力,能在公私立中小学及各类教育专业机构从事语文教学与管理工作的新型师资,以及在行政企事业单位从事语言文字、文化宣传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比较文学、中学语文教材教法、写作等。

Ø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文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较为扎实的汉语和外语基础,对中国语言、文化及跨文化交际有较全面的了解,懂得教育教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师范技能过硬,可以胜任一线语言教学的对外汉语教师,以及能够从事涉外交流、文化宣传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第二语言习得、对外汉语教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法、英语综合、跨文化交际学等。

Ø 历史学专业(本科,历史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历史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教育理论,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能够从事中学历史课程基础教学、研究工作的教师,能够进入更高学府继续深造的未来高层次科研人才以及能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新闻出版、文博档案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实际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世界古代史、中国历史文选、中国近代史、世界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世界现当代史、中国史学史、历史课程与教学论、历史科学概论等。

Ø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本科,文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 “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新闻学、传播学知识背景,掌握网络与新媒体信息传播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能熟练运用网络与新媒体进行信息采写、编辑、策划、传播,兼具新媒体组织运营和管理能力,了解网络传播的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能从事信息编辑、媒体策划、节目编导、网络营销等工作,拥有宽广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传媒人才。

主要课程:传播学导论、新闻学理论、新媒体概论、网络传播导论、摄影摄像基础、新闻采写与评论、媒介经营管理、网站设计与开发、视频编辑与制作、新媒体产品运营等。

Ø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艺术学学士学位,学制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拍摄、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能够在各类媒体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影视作品编创与宣传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广播电视艺术概论、摄影技术与艺术、编剧、广播电视节目策划与制作、摄像技术与艺术、非线性编辑技术、电视专题与专栏、视听语言、广播电视编导业务、影视后期制作等。

 

学工办电话:07158688125

   教学办电话:07158338042

 

 

 

        

虚拟演播厅

        

学生工作室

        

鄂南文化研究中心

        

摄影棚

 

        

 

        

摄影课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hbust.edu.cn   E-mail: 5629246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