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116
· 学校类型:综合院校
· 联系电话:07158338003
· 联系人:饶彬
· 传真:0715-8341067
·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 邮政编码:437100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专业介绍
湖北科技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专业介绍
[来 源] [作 者] 湖北科技学院 [发表时间] 2023-06-24

一、学院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办学历史较长,数学教育专业是我校最早开设的专业之一。1993年开始招收数学专业本科生;2005年招收统计学本科生。学院现有教职工38人,特聘高层次人才2人。其中专任教师31人,教授4人,副教授15人,博士13人,博士后2人,兼职硕士生导师3人,咸宁市高层次人才4人,有出国留学访问经历6人。现开设有两个本科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校级品牌专业、学校第一批省级一流专业推荐申报专业。

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院以湖北省高校优秀中青年创新团队和应用数学研究所为龙头,共主持各类科研项目5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合作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3项,教育厅团队项目1项,市厅级项目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三大检索收录60余篇。获得省教学成果奖1项,咸宁市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省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获批专利100余项。学院拥有数据分析中心1个,专业实验室2个,师范技能训练室1个,面积约200平方米,拥有中小学教材和教学参考书近500册。

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竞赛等赛事,多次获得国家级(2005年获得高教社杯)和省级奖项;“彩绘湖科”作为学生精品活动多次获得市媒体报道。

二、专业介绍:

Ø 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湖北、面向全国,配合国家、地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战略需求,培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数学理论素养,系统的数学教育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中学数学课教育教学与研究能力,能在中小学及相关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教育科研、教育管理的优秀教师。

毕业五年后,具有较高的师德修养,能独立完成本职工作,成为教学技能熟练的数学专任教师,班级管理经验丰富的班主任,具有一定的教研能力;毕业十年后,具有高尚的师德修养,能够运用先进的教育理念指导教学,在教学中大胆实践,开拓创新,在班级管理中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具有较高的教研能力,成为学校教学和管理岗位的中坚力量,在教学、教研、育人等能力方面显现出进一步发展和提升的良好潜质。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实变函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教学论、数学模型、数值分析、初等数论、中学数学研究等。

Ø 统计学(本科,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实施“统计+金融”、“统计+大数据”的分段式、特色化培养模式,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科学人文素养,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统计学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熟练运用统计知识采集信息、分析数据的基本能力。

   在金融方向,本专业强化学生金融数据分析、金融风险管理、金融产品定价、金融产品设计以及金融软件开发与应用等能力,培养在各类金融机构从事金融产品开发与定价、交易决策、财务管理、风险控制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在大数据方向,本专业强化学生大数据系统架构设计、大数据算法设计与应用、大数据建模与可视化分析及大数据预测分析等能力,培养在各行业从事大数据分析、处理、服务、开发和利用,大数据系统集成与管理维护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理统计学、金融时间序列分析、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工程学、证券投资学、外汇理论与实务、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算法设计与分析、云计算与分布式系统、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  

教学办电话:0715-8144689

学工办电话:18972858401

 

          

2018暑期社会实践

 

          

井盖涂鸦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hbust.edu.cn   E-mail: 5629246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