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562
· 学校类型:综合院校
· 联系电话:02787996666、87996666、81655810
· 联系人:招生就业办公室
· 传真:027-81655814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大道117
· 邮政编码:430205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学校简介
2020学校简介
[来 源] [作 者] 招办 [发表时间] 2020-07-07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是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是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全国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是“国家软件技术实训基地”,教育部等六部委确定的“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全国高职高专计算机类教育师资培训基地;是中国高职教育研究会授予的“高等职业教育国家职业资格教学改革试点院校”;省级“平安校园”先进单位、湖北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是湖北省“生态园林式学校”。

    学校最早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1年,发展高职教育20余年。学校地处“武汉•中国光谷”腹地,深耕区域经济发展,专业结构优良,对接产业板块,建成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现代商贸物流、文化创意、生命健康等五大专业集群,培养现代产业紧缺人才,形成了“合作广、影响大、进口旺、出口畅”的良好办学格局。2016年、2017年,学校连续两年获评“中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2018年获评“中国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2019年获评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走在湖北高职教育的前列。

    学校占地面积1000余亩,建筑面积40余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4亿元。学校建有 300余个校内外实训基地,其中国家级、省级实训基地4个,教科研设备总值达到1.66亿元。学校师德、师风、学风、校风优良,学习、生活设施一流,校园环境优雅。

    学校设有11个学院、54个专业,其中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5个、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4个,中央财政支持的提升产业服务能力专业2个,省级重点专业4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8个,湖北省楚天技能名师设岗专业13个,开设软件技术专业和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两个本科试点班。现有教职工1042人,其中专任教师603人,高级职称教师279人,教授41人,硕、博士以上学历教师422人,全日制在校生16000人。荣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6项,成功构建职业基本素养培育体系,学生综合素质普遍提升,在各级各类大赛中斩获大奖近千项。

    学校牵头成立湖北省信息技术、武汉电子信息、武汉智能制造、武汉财经商贸、武汉生命健康技术、武汉服装智能制造等六大职教集团,吸纳十多个行业协会组织参与办学,先后与西门子、华中数控、青岛海尔、富士康等近300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实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厚德尚能、崇实敬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校大力拓展对外交流合作,与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等开展合作办学项目,与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加拿大圣力嘉学院、法国工程师学院、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泰国北部大学、芬兰图尔库应用技术大学均有合作交流,与芬兰萨洛市物联网高新技术园区达成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作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摔跤比赛承办单位,学校校园环境与办学条件得到显著提升。学校成功举办军运会摔跤比赛,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CCTV—5、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凤凰网、新浪网、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工人日报、中国体育报等诸多权威媒体报道,学校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围绕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及“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 建设目标,学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职业教育梦想,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加快建立现代职教体系建设要求,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努力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领先、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优质高等职业院校而不懈奋斗。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whvcse.edu.cn   E-mail: whrjgcxy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