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526
· 学校类型:工科院校
· 联系电话:02789629799,18995627831,18995627833
· 联系人:叶老师、赵老师
· 传真:
· 地址:武汉市阳逻经济开发区汉施路18号
· 邮政编码:430415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专业介绍
经济贸易学院招生专业介绍(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会计、酒店管理、商务英语、应用英语(学前教育方向)、市场营销、连锁经营管理)
[来 源] [作 者] 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办 [发表时间] 2023-05-18

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省代码8330

物流管理 (国家级骨干专业  湖北省特色专业  学院重点专业)(含宝武物流资产、京东世贸、苏宁物流订单班)
专业特色:物流管理专业2019年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是湖北省特色专业。具有设备完善的校内实训室和企业实训基地,拥有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团队,与京东、苏宁等业内知名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开展订单式培养,为企业量身培养基础知识扎实、专业技能过硬、具有物流企业管理、市场开拓、物流方案设计与优化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的高等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物流概论、采购管理、仓储管理、运输实务、配送管理、物流成本管理、供应链管理、国际货运代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推荐到京东、苏宁、顺丰速运、新邦物流、通用汽车等企业从事物流市场开发、采购、仓库管理、运输调度、配送管理、货运代理、客户服务等工作。

电子商务(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含中国宝武欧冶云商订单班)
专业特色:电子商务专业为学校重点建设专业。通过“复合高效、校企融通”办学特色,运用“大数据+新商科”的教学思维,培养能够从事电子商务运营、视觉营销、商务数据分析等工作的德才兼备、创新创业型技术技能拔尖人才。2019年获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赛项一等奖。
主要课程:网店运营、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商务数据分析、电子商务网站建设与管理、电子商务安全与保密、视觉营销、电子商务与物流、电子商务法律法规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推荐到京东等相关电子商务企业、电子商务服务企业、传统工商企业的电子商务应用部门,从事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推广、电子商务网站管理及维护、网站美工设计、移动电商、网店运营、新媒体运营、网络编辑、商务数据分析、跨境电商、自媒体创业等工作。

旅游管理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导游服务规范为依据,以旅游管理基本理论为基础,以旅行社、风景区等实习实训基地为依托,培养熟悉我国旅游业发展方向,掌握旅游操作流程,熟练使用现代办公设备,具有较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从事旅游项目开发、旅游活动组织策划、旅游场所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旅游政策与法规、普通话、旅游英语、现场导游、旅游学概论、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美学、营销实务、民俗学、旅游地理、旅游心理学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涉外酒店、度假区(村)、旅游景点(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等部门,从事行政管理、外联、市场营销、导游、领队、咨询、策划及旅游文化宣传、景区维护与规划设计、客户服务等经营管理工作。

会计
专业特色:培养能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诚信品质,具备会计学、管理、经济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熟悉相关法律政策,在企业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会计、证券、财务管理的实务性工作,具有较强实际操作能力的应用型会计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财务会计、出纳实务、成本会计、税法、经济法、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ERP综合实训、会计模拟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行政事业单位、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从事会计、出纳、财务管理等工作,或在会计事务所从事审计及会计咨询等工作。

酒店管理
专业特色: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与人文素质,具备房务管理、餐饮管理、营销管理、信息管理、财务管理以及电子商务、餐饮制作、服务设计、英语应用等综合职业能力的现代酒店与休闲业管理型人才。毕业生可安排在五星级酒店实习和就业,部分优秀学生可推荐到海外高星级酒店、国际邮轮等就业。
主要课程:现代酒店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财务管理、酒店职业英语、酒店营销实务、前厅运行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运行与管理、酒店督导实务等。
就业方向:高星级酒店的前厅、客房、餐厅、会议、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等部门的专业工作人员与管理岗位,各种高端餐饮企业的管理岗位。

商务英语(学院重点专业)
专业特色:坚持特色办学,融会中西文化,通过本专业课程学习,培养学生成为“双高”(思想素质高、专业水平高)、“两强”(跨文化交际能力强、实践创新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并具有高度社会感的高素质国际商务人才。多年来,毕业生就业呈现高层次、高质量、高就业率的良好态势。
主要课程:商务英语、商务翻译技巧及应用、商务现场口译、商务礼仪、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实务、商务单证、国际商法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率近三年均在98%以上,就业区域:长三角、珠三角及海外。主要从事国际贸易工作,如:外贸业务员、单证员、跟单员、报关员、报检员等;从事涉及外企行政及商务外事活动类工作,如:商务翻译、涉外秘书、外事专员等。

应用英语(学前教育方向)
专业特色:培养能够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具有爱心、责任心,掌握系统的早期教育理论和熟练的早期教育技能,了解儿童英语教育教学的内容与方法,具有较高学前教育技能的教育教学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幼儿英语教学法、教学管理、幼儿园管理、音乐舞蹈、美术与手工、教师形体与礼仪等课程。
就业方向:可就业于大中型幼儿园、早教机构、艺术类学校及亲子、幼儿英语等幼教机构;该专业学生也适于幼儿园学习项目策划、管理及儿童教育咨询等工作;也可在有关儿童专栏节目的报社、杂志社、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工作。

市场营销(含宝武欧冶云商订单班)
专业特色: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从事市场销售、信息统计、采购招商、策划促销、店铺拓展、新媒体营销、商务洽谈等工作,具有一定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已与多家知名企业深入合作,建有校外实习基地,实现实习就业零距离。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营销心理学、商务谈判与口才、广告学、推销学、连锁经营管理实务、营销商务礼仪等。
就业方向:企业销售部门的商品销售、渠道开发与维护、店面运营等工作岗位;企业市场部门的市场调查、营销策划、新媒体营销与运营等工作岗位;企业客服部门的客户管理、售后服务等工作岗位。

连锁经营管理
专业特色:本专业重点培养学生在连锁企业总部及各门店从事店铺开发、加盟管理、人事培训、商品管理、进存货管理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毕业生可进入家电、餐饮、通信等各行业中的连锁经营企业,在企业门店或卖场从事店长、营运管理、物流配送等管理类岗位工作,就业前景和薪资水平十分可观。
主要课程:采购管理、连锁经营管理、商务谈判、门店开发与设计、连锁企业市场调查与预测、商品学、市场信息数据处理等。
就业方向:就业岗位包括连锁门店部门主管及店长、副店长、店长助理等管理岗位;连锁企业总部营运管理、督导、采购、企划、仓储配送等管理岗位。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wgxy.net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