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526
· 学校类型:工科院校
· 联系电话:02789629799,18995627831,18995627833
· 联系人:叶老师、赵老师
· 传真:
· 地址:武汉市阳逻经济开发区汉施路18号
· 邮政编码:430415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专业介绍
土木工程学院专业介绍(建筑工程技术、环境艺术设计、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设备工程技术、建筑室内设计)
[来 源] [作 者] 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办 [发表时间] 2023-05-18

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省代码8330

建筑工程技术 (湖北省特色专业  学院重点专业)
专业特色:培养从事建筑生产一线工程施工、管理及辅助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制图与识图、建筑构造、建筑设备与识图、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筑结构与识图等。
就业方向:建筑工程公司,监理公司,设计院,建筑检测鉴定公司,商品混凝土等建材公司,钢结构建筑及安装公司,建设管理部门等。

建筑工程技术(BIM结构工程方向)(含慧城订单班)
专业特色:培养应用信息化工具从事工程项目一线管理,具备基于BIM软件建模应用、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新技术硬件应用等方面能力,懂BIM技术、会建模、能管理,符合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要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制图与识图、建筑构造、revit建模、BIM相关软件操作、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筑结构与识图、工程应用、案例分析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建设单位、施工企业、设计部门、监理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可从事BIM建模员、BIM施工员等工作岗位。

环境艺术设计
专业特色:培养环境艺术设计、空间艺术设计、展示设计、室内外装饰设计以及具有较全面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该专业在行业内拥有较好口碑,建有与企业实际工作岗位需求相一致的校内实训室,有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专业教学从美术基础开始,面向各类装饰设计公司和广告公司培养基层设计人员。
主要课程:造型基础、设计基础、视觉传达、手绘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设计、陈列设计、3DMAX、PhotoShop、CorelDRAW 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面广,主要从事展台设计、流程管理、模型制作、空间设计、广告设计、平面设计等相关设计行业工作。毕业生可前往多家合作企业实习就业。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 (学院重点专业)
专业特色:校传统骨干专业,拥有环保部资助的“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培训中心”。培养从事建筑制冷及中央空调、通风、供暖系统设计、安装、运行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电工电子技术、热工基础与流体力学、制冷技术、通风与空气调节、安装工程预算、建筑给排水、供热工程、供热通风与空调施工技术、工种操作实训等。
就业方向:建筑暖通公司,建筑中央空调工程公司,设计院,物业公司,监理公司。

工程造价(BIM工程管理方向)(含慧城订单班)
专业特色:培养掌握建筑与安装工程造价及建筑工程BIM(建筑信息模型)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懂施工、精计量、擅计价,会管理” 的具有BIM软件建模、BIM造价应用、BIM成本管控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制图与识图、BIM建模、建筑结构与识图、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清单与预算软件应用、BIM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实训、BIM施工组织、BIM5D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主要职业岗位群为施工企业、建设单位,监理、招标、工程造价咨询中介,工程造价主管部门等,从事BIM项目管理等方面工作。

工程造价(学院重点专业)
专业特色:培养掌握建筑与安装工程造价及建筑工程BIM(建筑信息模型)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懂施工、精计量、擅计价,会管理” 的具有工程造价综合职业能力和应变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制图与识图、建筑设备与识图、水电定额预算、建筑施工技术、建筑结构与识图、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清单与预算软件应用、建设工程项目管理、BIM5D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主要职业岗位群为施工企业、建设单位,监理、招标、工程造价咨询中介,工程造价主管部门等,从事造价员、施工员、资料员等工作。

建筑设备工程技术(湖北省特色专业)(BIM建筑设备方向)(含慧城订单班)
专业特色:培养从事建筑电气工程、暖通工程、给排水工程,具有工程设计、安装、调试和运行管理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工电子技术、热工基础与流体力学、空调用制冷技术、建筑供配电与照明、建筑给排水、供热工程、建筑电气控制技术、通风与空气调节、工种操作实训等。
就业方向:建筑安装企业、建筑设计院(所)、建筑工程监理企业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建筑水、暖、电工程技术员(水暖电工程师)、监理员(监理工程师)、造价员(造价工程师)等工作。

建筑室内设计
专业特色:建筑室内设计是运用工程技术对建筑物内部环境进行艺术处理,对建筑物内部空间进行深加工,营造兼具功能、安全与美学的舒适空间的学科。该专业在行业内拥有较好口碑,建有与企业实际工作岗位需求相一致的校内实训室,有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专业教学从美术基础开始,培养“会设计,懂管理,精施工”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绘画基础、三大构成、室内设计、BIM正向设计、AutoCAD基础、3DMAX、Photoshop、家具与陈设设计、手绘效果图、装饰材料与构造、装饰工程预算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室内装饰设计、装饰工程预算、装饰工程监理员、家具及软装设计、建筑模型设计制作等工作。并可以向软装设计、平面设计、家具设计行业延伸就业。目前已有多家装饰企业与本专业达成协议,招收本专业学生前往实习就业。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wgxy.net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