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526
· 学校类型:工科院校
· 联系电话:02789629799,18995627831,18995627833
· 联系人:叶老师、赵老师
· 传真:
· 地址:武汉市阳逻经济开发区汉施路18号
· 邮政编码:430415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学校简介
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来 源] [作 者] 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办 [发表时间] 2020-07-01

   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世界500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办学性质为国有公办。学院伴随中国钢铁强国使命成长,经过64年的建设发展,现已成为以高等职业教育与在职培训为主,集中等职业教育(高级技校)、成人继续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学院以"产教融合的典范、大国工匠的摇篮、赋能成长的工场"为愿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

   学院主校区坐落于九省通衢的省会城市武汉,4个校区总占地面积1180亩,总建筑面积27万余平方米,图书馆纸质藏书83万余册,校园网覆盖四个校区,具备良好的生活服务、学习成长的校园环境,规范的奖助贷、专升本、技能鉴定、心理咨询、创新创业的服务配套。

   学院依托中国宝武的丰富资源,坚持职前和职后教育一体化的办学特色,拥有一支勤勉致学、用心教育的专兼职教师队伍745人。学院现有在校生12000余人,设有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汽车与材料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图文信息中心以及经营管理培训、工程技术培训、技能培训中心(技能鉴定中心)等多个教学实体,建有配套专业实践的校内实验实训室107个,对接学生实习就业的校外实训基地161个。

   学院全面加强与产业链对接的专业群建设,共有招生备案专业39个,其中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2个,国家骨干专业1个、省级重点专业3个、省级特色专业5个。学院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建设,拥有丰富的企业资源,注重教学、科研、实践各方面优势资源的集成整合,实现职业资格标准与专业课程标准的对应衔接,强化职业性定位,历年来毕业生就业率持续位于全省前列,初次就业率达到95%以上。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wgxy.net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