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570
· 学校类型:工科院校
· 联系电话:02759802666、59802660、59802998、59802779
· 联系人:蒋文平、何骏峰、王万意
· 传真:027-59802779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89号(广埠屯)
· 邮政编码:430079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专业介绍
2020专业介绍
[来 源] [作 者] [发表时间] 2020-06-30
武汉电院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
专业系部 专业名称 科类 培养目标 备注
电力工程系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   (湖工大3+2专本连读) 理工   培养面向发电厂、供电公司、电力建设公司、电力安装检修公司及其他工矿企事业单位,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熟练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学习与适应能力,从事各类发电厂和变电站运行、检修、安装与调试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职业面向:本专业毕业生职业主要面向各类发电、供电、电力建设、电力设备检修等企业及其他工矿企事业单位。 仅限湖北生源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 文理   培养面向发电厂、供电公司、电力建设公司、电力安装检修公司及其他工矿企事业单位,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熟练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学习与适应能力,从事各类发电厂和变电站运行、检修、安装与调试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职业面向:本专业毕业生职业主要面向各类发电、供电、电力建设、电力设备检修等企业及其他工矿企事业单位。  
电力技术类     (中外合作办学)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 文理     通过与澳大利亚启思蒙学院联合办学,引入先进的TAFE教学体系,中澳双方实现学分互认,澳方模块英文教材,双语教学,澳方教师直接参与部分模块教学。重视学生专业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的综合培养,培养掌握发电厂及电力系统运行、检修和维护技能,具有专业英语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毕业生可同时获得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专科文凭和澳大利亚启思蒙学院“电力系统”专业文凭(ESI Power System Diploma)。
    毕业后的主要去向:出国深造,在电力企业及大型国有企业从事电气设备运行和检修工作或在中外资企业从事相关工作。
中外合作     
仅限湖北生源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 文理     培养具有创新意识、良好职业道德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的学习与适应能力,能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牢固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专业理论、专业技能;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竞争力、现代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从事配电网、智能电网和特高压方向的生产、服务一线的电气设备安装、维护、排故、检修、运行及小型技术设计、改造和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职业面向:该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于发电厂、变电站、各级供电部门、电力建设企业等,从事电气设备的安装、维护、排故、检修、运行及技术管理等工作。  
供用电技术 文理   立足大型工矿行业和电力行业,服务供、配电、用电等企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扎实的供电、配电、用电专业技术知识以及供用电等技术岗位的专业操作技能,可从事变电站(所)运行维护,工业控制,电机检修,配电线路安装检修,动力与照明配电安装检修,电气设备安装、运行、检修,用电设备运维,电能计量装置的安装、故障诊断及维护以及用电业务检查操作及处理等岗位,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熟练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职业面向:本专业毕业生职业主要面向大型工矿企业、供电公司、电力设计单位、电气设备制造企业等。 含国网湖北公司供电服务公司员工定向培养及武汉地铁订单班
动力工程系 火电厂集控运行 文理    立足能源电力行业,服务大中型火力发电企业及其它电能生产企业,向新能源(核电)、可再生能源(生物质能)及清洁环保能源(燃气)领域拓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火力发电生产一线工作岗位,掌握火力发电系统的应用知识,具备火力发电机组集控运行、控制调试能力,具有火电机组热力设备调试维护基本能力,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熟练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职业面向:火电厂集控运行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大中型火力发电企业及其它电能生产企业,与火力发电机组生产运行岗位相对应。  
电厂热能动力装置 文理     立足电力、辐射化工及纺织等行业,服务热力发电厂、电力安装公司等企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热力发电厂建设、生产、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热力发电厂设备安装、检修、调试及运行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适应热力发电厂安装、检修、运行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职业面向:本专业主要就业单位为电厂和电力建设公司,主要就业部门为检修部、生产部和热机安装分公司。  
电厂热工自动化技术 文理 立足能源电力行业,辐射化工、冶金、纺织;服务于热力发电、电厂工程建设、电厂热控设备检修、电厂热控设备制造及销售等企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工业过程控制系统的安装、运行、维护、管理、销售、服务等岗位,具有热工控制系统调试维护能力和火电机组集控运行基本能力,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机电工程系

 
水电站机电设备与自动化 文理  立足电力行业,服务水电行业,培养适应水力机组运行与维护、安装与调试、相关机电设备调试与维护、设计与制造等岗位,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熟练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职业面向:本专业毕业生职业主要面向水力发电厂、水电厂机组安装等建设企业及水电控制设备生产、设计与制造公司等。  
 机电一体化技术 文理   立足机电行业和电力行业,服务电力设备制造、电力设备检修、机电工程安装、机电产品销售等企业,培养适应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检修等岗位,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熟练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职业面向:本专业毕业生职业主要面向发电厂和机电设备制造企业、电力建设、工程公司、机电产品销售公司等。  
 风电系统运行与维护 文理     立足电力行业,服务风电企业,培养适应风力发电机组及相关机电设备的运行管理、装调检修、生产装配和技术管理等岗位,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熟练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职业面向:本专业毕业生职业主要面向风力发电场、风电机组设计与制造、工程安装及运行管理等企业及提供相关技术服务的公司等。  
建设管理系 工程测量技术 文理   立足测绘地理信息及工程建设行业和电力行业,服务测绘地理信息及工程建设等企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工程测量员、绘图制图员、监理员等岗位,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熟练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职业面向:本专业毕业生职业主要面向水利水电勘测设计、施工单位,电力建设公司,国家基本建设企事业单位,工民建与房地产建设相关单位等,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whetc.com/   E-mail: whetcjwp@163.com、wh_hjf@yaho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