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年职业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9595
· 学校类型:综合院校
· 联系电话:02787800545、02787408276
· 联系人:孙老师
· 传真:02787408276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15号
· 邮政编码:430079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专业介绍
2020年社会工作系专业介绍
[来 源] [作 者] [发表时间] 2020-06-28

社会工作系

青少年工作与管理(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国家骨干专业项目建设专业)

学前教育方向

培养目标:青少年工作与管理专业(学前教育方向)与武汉市安吉拉幼教集团、武汉阳光花幼教集团、武汉晶晶幼儿教育集团、武汉空军蓝天幼儿园、武汉市邮科院幼儿园、武汉空军蓝箭幼儿园、武汉市和乐教育集团、爱迪天才宝贝中心等30余家幼儿教育、培训机构合作,培养能够从事幼儿教育、潜能开发、早教培优、素质培训、教育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综合应用型人才。

空军武汉蓝天幼儿园实训基地

舞蹈练功实训室

钢琴实训室

青少年事务社工方向

培养目标:青少年工作与管理专业(青少年事务社工方向),含小学少先队辅导员特长生培养,与武汉市、湖北省各地市州小学合作共同开展少先队辅导员岗位培养。在正常课程中穿插少先队理论与实践等课程,着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在儿童管理、少先队工作、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等方面的能力。学生毕业前考取小学教师资格证书,并由学院统一安排至合作小学进行短期见习实习后优先安排上岗工作。

就业岗位群:省级示范幼儿园、一级园、早教机构幼儿教师,各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各企业行政管理岗位等。

社会工作(“黄鹤英才”专家领衔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专业与湖北省团委、武汉市团委、武汉市青少年空间、江夏区青少年空间、武汉爱心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武汉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汉阳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多家政府部门、社会工作机构合作,培养具备丰富的社会工作方针政策知识、社会工作理论和实践知识,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沟通协调、组织策划等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专业人才,培养从事民政、劳动、社会保障等政府职能部门工作,能胜任及各社会福利、公益团体、社区等服务机构有关社会救助、权益维护、社会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武汉市畅通优秀社区工作者通道,新增四岗18级,社工专业学生在社区就业中每年有20%比例进入公务员队伍和事业单位。 

就业岗位群:西部计划指定报考公务员岗位、团省委、团市委青少年事务岗位、青少年社会工作、民政系统岗位、政府购买社工岗位,机构社工、驻校社工、办公室职员、企事业单位文员等。

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在香港实训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   E-mail: qyzb@hbqn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