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年职业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9595
· 学校类型:综合院校
· 联系电话:02787800545、02787408276
· 联系人:孙老师
· 传真:02787408276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15号
· 邮政编码:430079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专业介绍
2020年信息工程系专业介绍
[来 源] [作 者] [发表时间] 2020-06-28

信息工程系

计算机网络技术(国家实训基地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与神州数码、广州唯康、金信润天等大型企业合作,培养具有团队、敬业、创新素质,掌握网络基础、操作系统、虚拟化知识,具备网络建设、网络管理、网络维护、基础云平台搭建能力,能从事网络建设、管理、基础云平台搭建与运维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岗位群:主要面向事业单位、大中小型企业,从事网络布线、网络设备安装和调试、网络设备及网络服务器系统的配置等工作。主要包括:网络管理员,系统集成工程师,网络运维工程师等。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学生参加湖北省职业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

信息安全与管理(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国家实训基地建设专业、国家骨干专业项目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与华为技术、神州数码等大型企业合作,建有华为ICT学院、神州网络学院,2017年成为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培养满足信息安全行业一线需要,具备网络及信息安全基础理论知识,具有网络及信息系统的安装、配置及安全管理能力,掌握网络攻防技术、能够根据单位实际的要求,制定安全策略和解决方案,在信息安全领域,从事信息安全技术与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岗位群: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信息技术部门、信息安全管理部门的相关岗位,以及信息安全服务类公司的岗位。主要包括:信息系统安全运维与管理、网络安全系统运维管理、信息安全管理、渗透测试、安全防护、安全咨询与服务、安全产品与技术的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

信息工程系教学做一体化教室

通信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通信技术的基础理论,具有通信系统的安装、调试能力以及通信设备生产、技术支持能力,能进行光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掌握光、机、电、计算机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在各类大中型企业、公司、服务机构等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的开发、研究、制造、安装调试、使用、维修、生产经营、营销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岗位群:通信电子产品加工制造岗位、通信设备设计、开发、运营和技术管理岗位以及通信设备的营销、装配、调试、维修和检验等技术工作岗位。

通信技术专业生产性实训基地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   E-mail: qyzb@hbqn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