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市学院(原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212
· 学校类型:综合院校
· 联系电话:02786490576、86490575
· 联系人:刘丽
· 传真:027-86490575
· 地址: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黄家大湾特1号
· 邮政编码:430083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学校简介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简介
[来 源] [作 者]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发表时间] 2019-06-22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于2002年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核准备案。属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地理位置优越

学院坐落在风景宜人的东湖之滨,5A级著名风景区“东湖绿道”环绕。紧邻武汉火车站,高铁、地铁、公交全方位覆盖,出行便利。

○办学基础设施一流

校园占地面积860余亩,建成包括教学楼、运动场、图书馆、体育馆、实验楼、各类实验室、标准学生公寓、教工宿舍、食堂、超市等完备的教学生活设施,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其中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近9000万元,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113万余册,电子图书62余万册。学院还建有千兆校园宽带网络、广播电台、英语教学专用无线广播台等。学生寝室设有独立卫生间、空调、热水器,校园WIFI全面覆盖。

○师资力量雄厚

武汉科技大学全面负责学院的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管理层和骨干教师主要由武汉科技大学选派。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专任教师700余人,其中副高以上教师300余人。同时   聘请了300余名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985”、“211”高校的兼职教师。学院坚持开放性办学,与英、美、法、日、韩、新加坡等国家和台湾地区十多所高校建立长期的校际合作交流关系,如美国罗格斯大学,法国亚眠大学,里昂商学院,IESTC高商学院,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泰国西那瓦大学等世界排名较高的大学,常年聘用外籍教师十余人,选送到海外学习深造和实习实训的学生已有1000多人,培养了学生的全球化视野。

○专业特色鲜明

学院目前设有本科专业34个,专科专业13个,涵盖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医学、艺术等七大学科门类,以普通本科教育为主,面向全国招生,在校生13000余人。学生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修满规定的学分,颁发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本科、专科毕业证书。本科毕业生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学院办学17年来,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累计有数百名学生在全国和湖北省大学生各类科技竞赛中获得特等奖、一、二、三等奖;2006年学院获得教育部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2015年学院获得湖北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一等奖;2016年获湖北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创新大赛一等奖;2018年校外获奖率达25.12%。计算机等级考试和英语等级考试通过率以及学士学位授予率在全国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学生全方位成长成才,取得新成果。

○升学就业渠道畅通

学院鼓励学生多方向发展,为有志考研深造和考公务员的学生创造良好的复习备考条件,考研、考公务员比例在同类院校中一直居于前列。先后有数百名优秀毕业生被中央机关和其他各级政府机关录用为国家公务员;每届毕业生有数百人考上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考研录取率年年攀升,2019年达11.82%,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同时,学院积极开展专升本教学,为专科学生提供便捷可靠的学历提升通道。

学院非常重视就业工作,在长、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以及武汉“8+1”城市圈建立了一大批实习就业基地,同时还与武汉铁路局、中国十五冶、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城、三一重工、中天钢铁集团等大型企业以及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等40余所三甲医院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学院根据企业和人才市场需求情况,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历年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

○奖助体系完善

学院为了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设立了多种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综合素质标兵特等奖学金、专业素质奖学金、德育素质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企业和社会团体设立的奖学金。针对特别贫困的学生,我院还专门设立了学生“爱心基金”,激励他们自立自强、刻苦学习。符合条件的学生还可申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等。   

○社会声誉良好

学院2002年创立以来,秉承“以人为本、质量立校、特色发展、争创一流”的办学理念,办学成果得到社会好评,获得多项殊荣:“中国示范独立学院”、“中国独立院校综合实力排名十强学校”、“中国独立学院毕业生最具创新能力样本院校”、“湖北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据中国校友网公布的最新《中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行》,我院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独立学院第四,居全国理工类独立学院第一,荣膺6星级独立学院美誉,入选2019中国顶尖独立学院,保持在“全国一流独立学院”行列。

学院长期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2013-2017年连续五年被评为“武汉地区企事业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单位”;2014年、2017年被评为“湖北省卫生先进单位”;2017年被评为“消防安全工作优秀社会单位”、湖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达标基地、“武汉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实现“武汉市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先进单位”五连冠,被誉为武汉最安全的高校。

 

学院尽享世界级绿道“东湖绿道”秀丽风光,地处落雁岛,校园内常年绿树成荫,四季鲜花争艳,环境优雅,气候宜人,实为读书陶冶情操之胜地。校园学风良好,学子争相好学;文化活动丰富多彩,青春风采洋溢,实为培养人才之殿堂。新生入学如同一群雏雁来到落雁岛,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逐渐羽翼丰满,成为强壮的鸿雁,展翅高飞,奔向远方。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www.wic.edu.cn   E-mail: city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