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501
· 学校类型:综合院校
· 联系电话:02784803666,84803935,84803777
· 联系人:龙晓峰
· 传真:027-84804762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琴台大道
· 邮政编码:430050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来 源] [作 者] [发表时间] 2019-06-20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服务于电子信息产业、物联网技术产业及智能制造产业,依据《中国制造2025》在学校应用电子技术基础发展的新兴专业。是多学科技术融合形成的交叉学科专业,集现代电子技术、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于一体。是国家信息化建设特色专业,湖北省信息化建设重点支持专业,学校信息技术重点建设专业。为湖北省楚天技能名师教学设岗专业、为国防军工行业重点支持建设专业、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拥有国家级实训基地和省级实训基地各一个。

教学团队均具企业研发工作经验,专业网络教学资源丰富,有省级精品课程二门,校级精品课程四门,微课及慕课课程30余套。承担省级教学研究课题十余项,国内外刊物发表科研成果30余篇,获国家级和省级成果奖各一项。

建有电子实验实训室、电工实验实训室、电子产品检测实训室、EDA实验实训室、电子工艺实训室、电子综合实验实训室、嵌入式实验实训室、通信技术实训室、电子实践工作室、嵌入式工作室、智能电子产品设计实训室、信息技术创新就业孵化工作室等。

【就业前景】

本专业面向电子信息产业及物联网产业,培养电子产品设计、生产、销售及物联网/嵌入式行业方向,培养兼具电子技术及物联网系统操作与维护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就业岗位为物联网、嵌入式软件开发、智能产品开发、嵌入式硬件设计、技术支持、Android应用开发、物联网开发应用工程师等岗位。

就业主要行业为集成电路与半导体、新能源、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互联网以及电信网络设备行业。就业区域为武汉光谷、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电子信息及物联网技术相关高新技术产业企业。

【主干课程】

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电子产品生产工艺及管理、嵌入式系统设计、传感器技术、java程序设计、物联网技术概论、Android应用开发技术、计算机网络工程及EDA实训等。

学生实习实训掠影

教师指导学生实训

学生实训场景

 

教授指导学生参加技能比赛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wspc.edu.cn   E-mail: zhaoban@mail.wsp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