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501
· 学校类型:综合院校
· 联系电话:02784803666,84803935,84803777
· 联系人:龙晓峰
· 传真:027-84804762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琴台大道
· 邮政编码:430050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专业介绍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来 源] [作 者] [发表时间] 2019-06-20

【专业亮点】云计算是近年来兴起的一门先进技术,它可以把所有的信息都汇集到互联网服务器里,然后通过互联网移动设备获取信息。它最大的优势是通过整合资源,降低成本,加快运行速度。我们日常使用的微信、QQ、淘宝、百度等应用中的数据都存储在云端,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都是基于云计算这个平台实现的。云计算技术现在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IT技术,每年将呈现数十万的产业人才缺口。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将掌握云平台的构建、使用和管理技术,能够为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先进的云解决方案,实现IT技术精英的人生价值。

【就业前景】根据云计算市场需求,云计算岗位主要集中在以下4个职位:

云计算系统集成工程师:主要从事系统集成商的项目实施,包括详细设计、集成方案设计与实施、工程进度监控、质量评估和控制,并撰写项目实施文档资料。

云计算系统运维工程师:主要从事业单位、机关单位和中小企业云计算基础设施、大数据分析系统的维护管理工作。

云计算应用开发工程师:主要从事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的应用程序开发工作,包括系统需求分析、系统设计、代码编写、文档撰写、系统测试与维护。

云计算技术支持工程师:主要从事云计算和大数据设备及相关产品代理商提供的售前支持、售中实施、工程管理、售后服务工作。

2018级学生参加湖北省人社厅组织的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云计算项目竞赛二等奖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wspc.edu.cn   E-mail: zhaoban@mail.wsp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