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501
· 学校类型:综合院校
· 联系电话:02784803666,84803935,84803777
· 联系人:龙晓峰
· 传真:027-84804762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琴台大道
· 邮政编码:430050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专业介绍
内燃机制造与维修
[来 源] [作 者] [发表时间] 2019-06-20
 
 

【专业特色】

该专业涉及汽车、船舶发动机制造与维修领域,应用面广、通用性强,与《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和“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的战略相契合,发展前景广阔。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重点专业,教育部高职高专教育教学革试点专业,全国机械行业特色专业。

该专业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湖北省柴油机应用开发技术服务中心。与企业联合培养,采取教学做一体化模式,学生综合素质高,连续两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均获得一等奖。

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高,近三年就业率均达97%以上,“双证”(毕业证和职业资格证)获取率达95%以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全国的内燃机制造行业,培养能适应生产、管理和服务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内燃机设计、制造、装配与调试、维修等专业知识,具备内燃机设计、装配调试、性能测试仪、销售及售后技术服务等能力,能从事内燃机设计、制造、性能测试和销售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面向】

本专业可获得装配钳工(高级)资格证书,可成为内燃机设计、制造和技术服务工程师或销售经理,面向全国的内燃机研发设计、制造企业,从事内燃机研发设计、装配调试、性能测试和销售及售后技术服务工作。

【核心课程与实习实训】

核心课程:柴油机使用与维护、内燃机设计、内燃机制造工艺设计、柴油机装配与调试、内燃机测试、柴油机故障诊断与排除、内燃机英语等专业课程。

实习实训:在校内进行柴油机拆装、柴油机装配与调试、柴油机性能测试、装配钳工等实训;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湾、华中地区的内燃机制造企业进行生产实习、顶岗实习。

该专业课程通过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课程认证过程化考核评估。学生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可获得装配钳工(高级)技能证书。

传统的凸轮控制大型低速船用柴油机

新型电子控制大型低速船用柴油机

用于学生拆装训练的小型高速柴油机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wspc.edu.cn   E-mail: zhaoban@mail.wsp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