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131
· 学校类型:工科院校
· 联系电话:07198238223、15727197801、15727197802、15727197803、15727197804
· 联系人:
· 传真:0719-8261974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 邮政编码:442002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专业介绍
中外合作专业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汽车智能化与信息化)
[来 源] [作 者] [发表时间] 2018-06-05

本项目面向智能网联汽车前沿方向上的产业及社会人才需求,采用法国精英化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创新能力强、工程实践能力强、具备国际化视野的高级汽车工程师人才。由我校与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University of Clermont Auvergne)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汽车智能化与信息化)专业上实施中外合作办学。  

克莱蒙奥弗涅大学坐落于法国著名的风景及工业名城-克莱蒙费朗市,创办于1806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著名综合性法国国立大学。该校拥有39个国际著名研究实验室,其中包含17个为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实验室。克莱蒙奥弗涅大学在法国本科教育排名第4,硕士研究生教育排名第7,是唯一一所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均排名前10位的一流大学。 

本项目纳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二本线上择优录取,且仅招收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本项目引入法方优秀教育资源,有至少1/3课程由法 方资深 教授授课;采用工学交替分段式人才培养模式,即在十堰本部学习2年,武汉基地培养2年,期间合计至少1年时间在企业研发岗位实习实训。完成本项目人才培养方案规定课程、达到要求的学生可获得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颁发的毕业证、学位证以及克莱蒙奥弗涅大学颁发的计算机科学学位证。语言能力强、成绩优良的学生,可优先推荐到克莱蒙奥弗涅大学精英工程师学院进入“3+3”本硕双学位项目。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huat.edu.cn/   E-mail: zsb@h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