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562
· 学校类型:综合院校
· 联系电话:02787996666、87996666、81655810
· 联系人:招生就业办公室
· 传真:027-81655814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大道117
· 邮政编码:430205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招生简章
2017招生简章
[来 源] [作 者] [发表时间] 2017-07-04

学校简介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是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是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湖北省唯一一所全国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国家职业资格教学改革试点院校、“国家软件技术实训基地”、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湖北省首批普通本科高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试点学校、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平安校园”先进单位、湖北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学校坐落在风光旖旎的龙泉山下、汤逊湖畔,“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毗邻大学园,与高新产业园接壤。校园占地面积1000余亩,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环境优雅,办学设施优良,交通便利。现有固定资产总值5.8亿余元,仪器设备总值近1.5亿余元,实训(实验)室200余间,馆藏图书总量近100万册。学校校园文化氛围浓郁,体育运动设施齐全,生活服务条件现代,数字化校园功能完备。

 

学校设有计算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与生化工程学院、人文学院、体育学院、开放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十一个学院。共开设专业65个,其中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重点专业4个,中央财政支持的提升产业服务能力专业2个,国家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入库项目1个,省级重点专业4个,省级品牌专业2个,省级特色专业2个,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1个,“楚天技能名师”设岗专业13个,市级品牌专业7个。已建成国家级和省级精品课程5门、国家级和省级实训基地4个。9个“校中厂”与22个“厂中校”相互交融,5个研究所与8个技术服务团队通力创新,13个名师工作室人才荟萃。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16000人,各类成人本、专科学历教育3万余人。近5年,学生在各类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87项,省级二等奖以上326项;获亚洲机器人大赛机器人运动竞技大赛自走车项目第一名。

 

学校现有教职工1110人,其中专任教师593人,高级职称教师262人,教授38人,其中二级教授3名,三级教授3名,双师素质教师450余人。现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名,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委员会委员2名,湖北省楚天技能名师13名,享受武汉市政府津贴专家10名,武汉市学科带头人23名,武汉市优秀青年教师50名。

 

学校构建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学校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因材施教、特色发展。“课岗对接、工学交替、订单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有效定型并不断推广完善,形成了合作广、影响大、进口旺、出口畅的良好办学态势。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6%以上。

 

学校以“厚德尚能”为校训,努力培养德能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学校将继续致力于放飞希望、升腾梦想,按照国家加快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要求,锐意改革,勇于担当,以高度的自觉助力大武汉的复兴,为创建一所总体办学水平国内一流、部分专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高职院校而奋勇前行。

 

 

计算机学院

一、软件技术(国家骨干校重点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楚天技能名师设岗专业、湖北省首批技术技能型人才专本一体化培养试点专业、央财支持国家实训基地。含Java、. NET和软件测试三个办学方向)

◆主干课程:静态网页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Java高级程序设计、JavaScript程序设计、软件建模与软件文档写作、WEB应用系统开发、JavaEE轻量级框架开发、AJAX程序设计、移动应用开发和WEB前端框架应用等。

◆就业前景:智能应用开发工程师、互联网软件测试工程师、移动应用软件测试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售前工程师、软件项目实施工程师、软件推广及售后服务工程师等。

◆开设特色培养班:校企合作成立厚溥软件学院,在软件技术专业联合培养从事软件开发的需求调查、编码、测试、维护、营销售后服务及软件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定向培养,实现高质量就业。

 

二、计算机网络技术(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

◆主干课程: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操作系统、网络综合布线技术、活动目录、网络安全、高级路由与交换技术、网络工程、数据库设计与开发、C#程序设计、WEB程序设计等。

◆就业前景:在三网融合、移动互联、云计算、物联网等产业已被确定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形式下,势必对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人才有大量需求,同时为人才发展提供了扎实的基础和依据。

 

三、计算机信息管理(央财支持提升产业服务能力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楚天技能名师设岗专业)

◆主干课程:JAVA程序设计语言、数据结构、云计算概论、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应用、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Web应用程序设计、软件测试技术、Oracle数据库配置与管理、PHP核心编程、My SQL管理系列课程等。

◆就业前景:在信息化大背景下,各行业对本专业人才有大量需求,主要从事面向企业信息化的岗位,并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

 

四、物联网应用技术(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市属高校重点实训基地、Android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主干课程:物联网工程组网与布线、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RFID技术与应用、Android高级程序设计、无线传感器网络与应用、RFID系统设计实例开发、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

◆就业前景:培养适应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需要,从事物联网产品生产与检测,物联网系统集成、调试、营运与维护,物联网系统开发助理等岗位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五、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主干课程:C#程序设计、平面设计(Photoshop) 、三维模型制作、三维动画制作、VR开发引擎(unity)、数字视频制作(Adobe Premiere)、VR影视策划与拍摄、VR影视包装(After Effects)、VR影视后期缝合、VR全景界面与UI设计等。

◆就业前景:2016年是VR元年,在国务院要求大力发展虚拟现实产业的背景下,带动了工业、文化、教育、娱乐、医疗众多领域对VR技术人才的大量需求。本专业主要面向虚拟现实全景影视制作、VR/AR开发、虚拟现实全景动画等行业应用,培养从事虚拟现实(VR)内容开发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六、信息安全与管理(武汉市重点专业)

◆主干课程:计算机网络基础、Windows网络操作系统、网络互联交换与路由技术,网络工程、数据库原理及应用、C#程序设计、网络安全、计算机病毒与防治、数据备份与灾难恢复、网络攻击与防范、入侵检测与安全扫描、网络工程等。

◆就业前景:主要面向银行、证券公司、海关、IT企事业单位及公、检、法等部门,从事信息安全、安全风险评估、网络安全管理、安全系统维护、安全系统集成等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

一、模具设计与制造(国家骨干校重点专业、楚天技能名师设岗专业)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与CAD、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电工电子技术、冲压模具与设备、塑料模具与设备、模具CAD/CAM、模具数控加工技术、模具制造工艺及装备、精密模具设计技术。

◆就业前景:从事模具设计及模具软件应用、模具数控加工与模具制造、模具装配与维修、生产技术和管理工作岗位。也能从事机械、电气、液压的相关工作。

 

二、机械设计与制造(3D打印技术方向)(武汉市CAD/CAM实训基地)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工程材料、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加工基础、液压与气动、模具设计与制造、先进制造技术、模具CAD/CAPP/CAE/ CAM、3D测量技术、3D制造技术、工业产品造型设计、数控加工编程。

◆就业前景:从事产品结构设计与开发、3D建模、3D测量与数据处理、3D打印制造、模具设计、产品设计、产品质量检验、经营管理等。

◆开设特色培养班:校企合作成立华中数控学院,联合培养产品数字化设计及3D打印技术人才,实行定向培养,实现高质量就业。

 

三、数控技术(央财支持提升产业服务能力专业、楚天技能名师设岗专业)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与CAD、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电工电子技术、数控加工工艺、数控加工编程、数控机床及应用、数控机床电气控制、机械CAD/CAM、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

◆就业前景:数控加工工艺设计、数控加工编程、数控机床操作、数控机床的安装、调试及维护与维修。也能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管理相应工作。

 

四、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武汉市品牌专业)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与CAD、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可编程控制器技术、电机及控制、机械加工工艺技术、数控机床及应用、数控加工编程、机电一体化系统、机电系统故障分析与维护。

◆就业前景:机电设备管理的安装与调试、管理与维修、销售与技术服务、机械加工工艺编制、数控机床的操作与维护、机电产品生产制造及生产一线管理。

 

五、自动化生产设备应用(智能制造方向)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与CAD建模、机械制造基础、机械设计基础、电子技术基础、自动控制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单片机技术与C语言编程、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应用、电气控制与PLC、工业机器人技术、工业机器人装配与调试、工业机器人故障诊断、机器人自动线安装调试与维护。

◆就业前景:从事工业机器人自动生产线的安装与调试、自动控制编程、运行及管理维护与维修等工作。

 

六、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 (数控设备维修方向)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与CAD、机械设计基础、AUTOCAD、数控加工工艺、数控加工编程与操作、数控机床故障与维修、典型数控系统与应用、CAD/CAM技术、特种加工技术、电气控制技术、PLC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检测技术及应用、微机原理与接口、液压传动与控制技术等课程。

◆就业前景:从事数控设备安装与调试、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以及运行及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数控加工工艺设计与编程以及CAD/CAM的应用等。

 

七、工业机器人技术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与CAD、机械设计基础、电工基础、自动控制原理、工业机器人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技术、可编程控制器技术、人机界面控制技术、伺服驱动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液压与气动控制系统装调与维修、通信网络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技术、工业机器人系统虚拟仿真、工业机器人编程、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等课程。

◆就业前景:从事工业机器人编程调试员;工业机器人应用设计员;工业机器人巡检维护员;工业机器人安装维修员;工业机器人技术服务员;工业机器人营销客服等。

 

 

电子工程学院

一、特种加工技术(激光应用设计方向)(国家骨干校重点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楚天技能名师设岗专业)

◆主干课程:工程制图与CAD、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精密机械设计基础、激光器电工电子技术应用、激光器光学技术应用、激光原理与激光器件、激光加工设备电气控制、激光设备装配调试及激光加工、激光工业应用项目设计等。

◆就业前景:面向大型激光企业,采取“激光订单班”人才培养模式,从事激光设备机械设计、电路设计、软件设计、售后服务、工艺设计、品质管理等工作。

 

二、机电一体化技术(三维CAD设计方向)(武汉市品牌专业)

◆主干课程:工业通信技术、生产线控制系统设计与维护、可编程控制器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变频器应用技术、电工电子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工程制图与CAD、三维CAD/CAM设计。

◆就业前景:从事工业控制系统的设计、运行管理等工作;机电设备的操作、安装、调试、维护等工作;机电产品的三维CAD设计工作。

 

三、电气自动化技术(智能系统方向)

◆主干课程:电工电子技术、高级电工考证、单片机应用技术、PLC应用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生产线控制系统维护、机器人技术实践与创新、工业机器人技术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是一门适应性强、应用面广的学科专业,就业从事的岗位有电气设备及智能控制系统的运行、维护与管理工作;可编程控制器的应用、维护与营销等工作。

 

四、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无人机方向)(楚天技能名师设岗专业)

◆主干课程: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PCB设计与电路仿真、智能电子技术、无人机系统及应用技术、无人机模拟器操控。

◆就业前景:从事电子信息相关产品的技术咨询、销售和技术支持服务、电信装接工、电子设备维修工及电子电器装调工的工作;胜任无人机组装、调试、维修以及航测工作。

 

五、光电技术应用(光电智能设计方向)(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楚天技能名师设岗位专业)

◆主干课程:激光原理与技术、光电探测与处理、光有源、无源器件制造、工业控制技术、光伏发电技术、LED制造工艺与技术、光电线路设计、光学设计CAD、电子技术基础、工程光学、精密机械设计基础。

◆就业前景:面向武汉·中国光谷光电子高新技术企业,从事光电产品设计、光电产品检测、产品调试及维护,以及相关企业的管理工作。

 

六、通信技术(武汉市品牌专业)

◆主干课程:通信技术基础、光通信与光纤技术、移动通信原理与设备、计算机网络与通信、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原理与应用、通信工程管理。

◆就业前景:可从事通信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工作;通信设备的生产、检测与维修工作;通信工程管理等技术支持工作等。主要就业单位有中兴通讯、烽火集团等知名通信设备制造商及其上下游企业。

 

七、微电子技术(计算机版图设计、VR虚拟现实方向)

◆主干课程:电子技术基础、SMT技术、单片机原理与接口、微电子工艺技术、集成电路检测、集成电路版图设计、IC版图设计实训、C++/Java语言、投影显示技术、IMU算法、VR交互设计、VR图形界面设计等。

◆就业前景:具有版图设计报告的编写以及版图的DRC验证等相关技能,能参与集成电路工艺的相关工作,能胜任与版图的设计与提取等有关的岗位;从事集成电路生产、检测和相应设备的运行管理和维护保障工作的管理人员;也可承担电子产品的生产、检验、调试、维护等工作;从事VR交互设计、VR仿真、VR建模、VR场景、VR内容制作等技术岗位;如游戏公司(特别是手游公司)、VR虚拟现实体验店等等。

 

 

 

汽车工程学院

一、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湖北省首批技术技能型人才专本一体化培养试点专业、楚天技能名师设岗专业)

◆主干课程: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汽车底盘系统检修、汽车电器系统检修、车身电控系统检修、汽车维护与保养、汽车综合故障诊断、汽车定损、二手车评估与鉴定、汽车维修业务接待等。

◆就业前景:主要面向汽车4S店、汽车特约维修中心、汽车检测部门、汽车修理厂等企业的汽车机电维修、汽车服务顾问、汽车配件索赔、事故车查勘定损、二手车交易、车辆管理等技术岗位。

◆开设特色培养班:联合中国正通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开设“正通汽车班”,面向宝马、奔驰、捷豹路虎、沃尔沃、奥迪等高端品牌培养汽车维修高技能人才。

 

二、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

◆主干课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检修、新能源汽车构造与检修、混合动力汽车构造与检修、新能源汽车使用与维护、新能源汽车电器系统检修、新能源汽车车身控制系统检修、电动汽车高压用电与防护、汽车驱动电机与控制技术、车联网技术与应用等。

◆就业前景: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式增长,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将达到145万辆,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车制造、维修、充电设施配套及运营管理企业,培养从事新能源汽车制造、质量检验、检测维修、运营管理与服务等技术岗位稀缺人才。

◆开设特色培养班:联合企业开设“比亚迪新能源班”、“北汽新能源班”定向培养新能源汽车高技能人才。

 

三、汽车制造及装配技术

◆主干课程:发动机结构原理与装配调试、底盘结构原理与装配调试、汽车电器设备装调、汽车运用技术、汽车制造工艺、汽车装配质量检验等。

◆就业前景:面向武汉城市圈及长江中游城市,服务汽车制造企业,从事汽车整车装配、汽车装配质量检验、汽车性能检测及汽车调试等技术工作。

◆开设特色培养班:联合企业开设“上汽通用汽车班”、“东风本田汽车班”定向培养汽车制造与装配高技能人才。

 

四、汽车营销与服务(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

◆主干课程:汽车性能与构造、汽车营销基础、汽车及配件营销、二手车鉴定与评估、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服务顾问实务、汽车营销策划。

◆就业前景:主要面向武汉城市圈及长江中游城市群,服务汽车销售和汽车售后服务行业等技术岗位,从事整车销售、配件销售与管理、汽车保险及售后服务。

◆开设特色培养班:联合企业开设“上汽通用五菱威马班”、“东风风神鑫腾龙班”、“东风本田汇恒班”定向培养汽车服务与营销高技能人才。

 

五、工程机械运用技术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液压与气压传动、工程机械发动机系统检修、工程机械底盘系统检修、工程机械电器系统检修、工程机械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营销实务、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维修业务接待等。

◆就业前景:面向各大型工程机械制造、销售及维修企业,建筑施工单位,从事工程机械整车及配件的制造、销售、维修、维护和管理等工作。

◆开设特色培养班:联合“福田戴姆勒”、“福田康明斯”企业开设订单班,定向培养商用车维修、服务与营销高技能人才。

 

 

商学院

一、物流管理(国家骨干校重点专业、楚天技能名师设岗专业)

◆主干课程:物流概论、物流信息技术、物流设备操作与维护、采购管理、运输管理、仓储管理、物流企业会计、配送管理实务、国际货运代理、物流企业模拟经营实训等。

◆就业前景:主要从事第三方物流企业的调度、营销、仓管工作,商贸流通企业的采购、运输、仓储、客服工作,生产制造企业物料计划、质量监督工作,以及货代企业单证员、跟单员等工作岗位。

 

二、电子商务(移动电子商务方向)

◆主干课程:电子商务基础、电子商务实务、网络营销实务、商务网站视觉营销、网站数据分析、网店美工、电子商务系统前端设计、网上支付与结算、电子商务创业等。

◆就业前景:面向电子商务行业企业,主要从事于网店美工、网络营销与推广(移动网络营销与推广)、网站前端设计、电子商务网站运营(移动商务运营)、企业网络客服(移动网络客服)、UI设计、电子商务策划与平台操作等工作岗位。

 

三、报关与国际货运(跨境电子商务方向)

◆主干课程:国际贸易单证实务、报关实务、外贸跟单实务、国际货运代理、外贸函电、跨境电子商务、POCIB以赛代毕业设计项目、跨境电商实战等。

◆就业前景:面向外贸企业、货代报关企业和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企业,主要从事外贸跟单员、业务员、单证员、报关员、国际货代等工作岗位,以及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运营、网络营销等相关工作。

◆“跨境电商方向”为湖北省教育厅骨干建设专业,采用校企合作运营,立足“创业导向”培养模式,对接Amazon等跨境电商平台,企业专家指导,开展跨境创业实战,圆草根逆袭梦。

◆“报关与国际货运现代学徒制试点班”与企业合作,依据“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共同培养报关专业人才,学生将获得企业参观、培训、实习机会,并优先获得就业推荐。

 

四、连锁经营管理(楚天技能名师设岗专业)

◆主干课程:连锁企业市场营销、连锁经营管理、连锁企业门店营运与管理、连锁企业商品采购管理、连锁企业门店开发与设计、品类管理、连锁企业物流管理、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等。

◆就业前景:面向各类连锁经营企业,主要从事连锁经营策划、连锁企业采购、连锁企业配送中心、连锁企业门店管理等相关工作。

◆本专业与企业合作,联合开办“百胜经理班”。该班依据“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为百胜培养商业领军人物。学生入选该班后,将成为百胜公司“准员工”,获得“准员工待遇”。

 

五、旅游管理(高星级酒店管理方向)

◆主干课程:旅游学概论、导游基础、导游业务、酒店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店前厅与客房管理、旅游英语、酒店英语、旅行社计调与管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规划与设计等。

◆就业前景:面向旅行社、旅游景区、知名景点等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中英文导游、中英文讲解、领队等相关工作,以及旅游产品营销、旅游电子商务、旅行社管理等工作岗位;面向国内外TOP级高星级酒店,主要从事前厅、客房和餐饮服务工作,以及人力资源管理、公共关系管理、酒店营销、采购管理等工作岗位。

◆本专业与全球最大的酒店管理公司—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合作开展“高星级酒店管理订单培养”,校企联合共建高星级酒店管理专业方向,实行“学历教育+技能培养+实习就业”于一体的培养模式,培养高星级酒店管理精英人才。

 

六、商务英语(涉外酒店管理方向)

◆主干课程:综合英语、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听说(酒店英语听说)、英语写作、国际贸易、商务谈判,外贸函电、商务英语翻译、酒店经营与管理、酒店服务礼仪、商务沟通与谈判等。

◆就业前景:面向各类企业的涉外工作部门,主要从事外贸业务员、商务英语翻译、涉外企业秘书、外企驻华商务机构业务员、涉外酒店管理等工作岗位。

◆本专业与全球最大的酒店管理公司—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合作开展“涉外酒店管理订单培养”,校企联合共建涉外酒店管理专业方向,实行“学历教育+技能培养+实习就业”于一体的培养模式,培养涉外酒店管理精英人才。

 

七、会计(楚天技能名师设岗专业)

◆主干课程:会计职业入门、沙盘模拟经营、中小企业会计、公司会计、税费计算与申报、ERP软件应用与操作、企业财务管理、成本计算与分析等。

◆就业前景: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财务、会计、内部审计等工作,包括出纳、会计核算、成本管理、财务管理、财务分析、内部审计等工作岗位,以及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中介服务机构的咨询、审计、鉴证等工作岗位。

 

八、金融管理

◆主干课程:金融基础、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证券投资分析、保险实务、银行柜台业务、个人理财、金融产品营销、金融业务仿真实训、金融礼仪等。

◆就业前景:面向各类金融服务企业,主要从事金融机构柜员、金融产品营销员、客户经理及企业金融信用分析员、银行综合业务、证券经纪业务、保险销售代理、投资公司理财咨询等工作岗位。

 

九、工商企业管理

◆主干课程:管理学基础、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工商企业经营管理、营销策划、公共关系、商务礼仪、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等。

◆就业前景:面向各类工商企业,主要从事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包括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等工作岗位。

 

 

艺术与传媒学院

一、服装与服饰设计

◆主干课程:服装设计基础、服饰图案、Photoshop时装画技法、服装材料、服装款式设计、服装CAD、Coreldraw制板与推板、服装立体裁剪、服装制作工艺、服饰陈列展示、服装生产管理、服装营销等课程。

◆就业前景:本专业面向现代服装生产企业,培养具有现代信息智能化服装款式设计与制作、服装生产管理技能,从事服装设计、服装制板、服装生产管理、人物形象设计、服饰陈列、服装营销等工作的高级技术人员。

 

二、影视动画(网络游戏、影视特效设计制作方向)(武汉市市属高校重点实训基地)

◆主干课程:游戏动画角色设计、游戏动画场景设计、动画原画设计、动画分镜头设计、After Effects视频特效制作、动画音效制作、Photoshop图像处理、Flash动画制作、Premiere数字视频编辑、Painter数字插画设计、3DmaxMaya三维动画制作、Dreamweaver网页制作、Unity3d、虚拟现实VR技术等课程。

◆就业前景:本专业面向现代网络游戏制作、影视动画制作、数字影视制作、电子商务等企业,培养具有现代网络游戏制作、影视动画与音视频特效制作技能,从事网络游戏设计制作、动画设计制作、影视特效制作、网页设计制作等工作的高级技术人员。

 

三、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方向)(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

◆主干课程:字体设计、广告摄影、书籍装帧、广告设计、标志设计、VI设计、POP设计、展示设计、UI界面设计、Photoshop图像处理、Coreldraw图形设计、Illustrator商业插画、Indesign版式设计、Flash动画制作、Dreamweaver网页制作等课程。

◆就业前景:本专业面向现代广告、数字媒体、电子商务企业,培养具有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广告设计制作技能,从事广告设计、电子杂志设计、数字图像处理、数字插画设计、软件UI界面设计等工作的高级技术人员。

 

四、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主干课程:Coreldraw图形设计、Indesign版式设计、广告设计、广告摄影、Photoshop图像处理、数码摄像、Premiere数字视频编辑、数字音频制作、AfterEffects视频特效制作、Illustrator商业数字插画、Flash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制作、电子杂志设计与制作、VR虚拟现实技术、多媒体交互技术(HTML5)、互联网数字终端UI界面设计、数字通讯媒体APP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等课程。

◆就业前景:本专业面向现代互联网信息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数字影视、广告传媒、数字图书出版等企业,培养具有数字产品艺术设计与数字技术的应用技能,从事数字广告传媒艺术设计、数字影视制作、数字阅读产品设计、VR虚拟现实制作、UI界面设计、网站整体形象设计与制作等工作的高级技术人员。

 

五、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装饰、景观设计方向)

◆主干课程:AutoCAD装饰工程制图、Photoshop图像处理、3Dmax装饰工程效果图、人机工程学、展示设计、家具设计、居住空间设计、景观设计、装饰雕刻、照明设计、装饰材料与工艺、装饰工程概预算等课程。

◆就业前景:本专业面向现代建筑、装饰及景观设计企业,培养具有装饰、景观设计与工程制图技能,从事装饰设计、景观设计、家具设计、会展设计、装饰工程施工监理等工作的高级技术人员。

 

六、摄影与摄像艺术

◆主干课程:Photoshop图像处理、摄影与摄像基础、影视化妆、影视灯光、影视剧本创作、影视音频制作、影视视听语言、广告摄影、新闻纪实摄影、艺术人像摄影、风景摄影、摄影采风、无人机航拍摄影、Premiere数字视频编辑、After Effects视频特效制作、影视短片创作等课程。

◆就业前景:本专业面向新闻媒体、广告传媒、影视制作、电子商务、婚纱摄影等企业,培养具有现代数码摄影摄像、数码照片处理与视频特效制作技能,从事新闻影像制作、广告摄影、影视摄像、数码相片后期处理、电视栏目包装等工作的高级技术人员。

 

七、园林工程技术

◆主干课程:AutoCAD园林工程制图、Photoshop图像处理、3Dmax效果图制作、VR园林景观设计、园林规划设计、植物配置与造景、树木花卉学、植物养护技术、园林工程材料及概预算、园林工程施工技术等课程。

◆就业前景:本专业面向现代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企业,培养具有园林规划设计与园林工程制图技能,从事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园艺栽培、园林工程预算及施工监理等工作的高级技术人员。

 

 

 

环境与生化工程学院

一、应用化工技术(楚天技能名师设岗专业、武汉市品牌专业)

◆主干课程:化工原理、化学反应过程与设备、化工生产技术、精细化工生产技术、化工制图与AutoCAD、计算机(DCS)控制技术、化工仪表及自动化。

◆就业前景:化工、轻工、石油、生物、医药、造纸、环保、新能源等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岗位,从事工艺控制、产品开发、产品检验、产品销售以及安全管理等工作。

 

二、商检技术

◆主干课程:商品学基础、商品检验学、商品质量管理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工业产品检验技术、食品检测技术、药品检测技术、商检实务、商品检验综合技能训练。

◆就业前景:海关、进出口检验检疫、工商质量管理监督、产品技术监督、卫生防疫、质量检验检测等新型现代服务机构;生命健康、石油化工、新材料、机械、电子、汽车、轻工、环保等行业产品质量、环保控制与管理等工作。

 

三、药品生产技术(楚天技能名师设岗专业、武汉市品牌专业)

◆主干课程:基础化学、基础生物学、化工单元操作、药学基础、化学合成技术、生物技术制药、药物制剂技术、药物分析与检验、药品生产GMP管理等。

◆就业前景:生命健康产业的药品、生物技术产品、营养保健产品等生产过程管理、质量监督、销售、辅助研发等工作。

 

四、食品营养与检测

◆主干课程:微生物检测、食品分析、食疗药膳学、食品营养与健康、膳食设计与开发、食品毒理学、食品加工技术、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食品营销。

◆就业前景:食品、生命健康产业关于食品营养设计、生产、质量监督等岗位,可从事食品营养与评价设计、食品、保健品质量检测与安全分析、食品生产组织与管理、营养保健品经营、服务、管理等工作。

 

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

◆主干课程:医学基础、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食品商品学、医药商品学、医疗器械监管、药事管理与法规、食品分析、药品分析、微生物检测、药物制剂技术、食品营养与保健。

◆就业前景:食品药品等生命健康产业生产、流通、经营企业或机构的现场品控与与监督管理;新型现代服务机构生命健康营养指导及用药咨询;各级食品药品管理机构的执法监督。

 

六、药品服务与管理

◆主干课程:基础化学、基础生物学、生理与解剖、临床医学基础、药学概论、临床合理用药、药品储存与养护、医药电子商务、互联网健康管理、药品营销、药事管理与法规等课程。

◆就业前景:生命健康制造业和生命健康服务业的生产、流通、经营、技术服务企业或机构,开展生命健康数据分析与管理、生命健康活动指导、生命健康与药物咨询、养生保健服务等工作。

 

 

 

体育学院

一、社会体育(足球方向)

◆主干课程:体育产业概论、体育管理学、体育场馆管理、体育赛事经营与管理、体育经纪人、体育风险管理、校园足球管理。

◆就业前景: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社会体育事业必然有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经过专业的系统培训可以获得相应的国家二级裁判员证、社会体育指导员证等证书,学生毕业后可在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健身教练、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俱乐部服务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学校与武汉卓尔足球俱乐部共创“武汉·光谷足球学院”,并聘请前著名国脚蔡晟为专业建设顾问,搭建本专业教育教学平台,学生实行订单式培养,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考生问答

一、学校代号为何?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国标代码:12978,湖北省招生代号:9560。

 

二、学校能否专升本?

1、可实现专本直通;我校是湖北省首批普通本科高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试点学校,我校软件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分别与武汉东湖学院、武汉商学院共同开办“3+2”全日制普通专本连读培养模式。凡参加湖北省普通高考,分数在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10分以内的考生均可填报,毕业享受全日制普通本科同等待遇。

2、专升本、专套本按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有关规定实施。

 

三、学校奖、助学金如何?

为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同时切实解决部分特困学生的学习、生活困难,学校实行多种形式的奖学金,主要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湖北省政府奖学金、武汉市政府奖学金、学校奖学金、企业奖学金等。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或取得省级以上比赛前八名、地市级比赛前三名,经学校测试合格可减免学费三分之一。

 

四、学校推荐毕业生就业的能力如何?

我校主要面向武汉市培养人才,同时辐射沿海、长三角等一些经济发达地区。学校有效实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已和微软中国、百度、联想武汉基地、长飞、富士康科技集团、中芯国际、武汉中百仓储、烽火通信、凯迪电力、神龙汽车、东风本田、三一重机、华星光电、武汉地铁集团、格力集团、宇通集团、华工科技、江通动画、楚天激光、正源光子、厚溥信息、通用汽车、中原电子、华中数控、英纳氏药业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联合办学、定向培养、并签订了长期人才输送协议。还选送了一批优秀学生到日本等国家的知名企业工作和学习。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获得企业广泛认可,学校毕业生就业率每年稳定在96%以上。

 

五、学校的招生对象为何?

我校2017年招生对象为:

1、参加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考试成绩达到所在省高职录取投档分数线的考生。

2、参加2017年湖北技能高考、高职单独招生考试、成绩达到录取投档分数线的中职考生。

3、参加2017年湖北省美术联考、体育类专业素质测试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考试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的体艺类考生。

 

六、学校对家境困难的学生入学如何解决?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帮助经济困难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校还制定并实施了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办法和经济困难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学校每年拿出一定金额的资金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特困生生活补贴、临时困难补贴和减收学费等不同资助,提供勤工助学岗位保障学生基本生活需要。

 

七、学校的收费标准如何?

学校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学费:艺术专业6500元/年,其它专业5000元/年;住宿费:四人间公寓1200元/年·生,五、六人间公寓1000元/年·生,为照顾困难学生备有少量七人间公寓,标准为700元/年·生(若安装空调另加收,四人间120元/年·生,五、六人间80元/年·生,七人间60元/年·生)。

 

八、我校国际交流与对台交流项目的形式有哪几种?

我校大力拓展对外交流合作,为我校学生提供了海外教育交流和留学服务。与韩国亚洲大学、泰国曼谷皇家理工大学以及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高校开展专升本、专升硕和对外汉语交流项目。与台湾东南科技大学、侨光科技大学等台湾优质学校开展专升本和公费交换生选派项目。

 

学校性质  公  办

党委书记  胡大平

校    长  马  蜂

 

学校地址: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大道117号

联系电话:027-87996666  027-81655810

传真:027-81655810

官方QQ:800088651

学校网址:http://www.whvcse.edu.cn

电子邮箱:whrjgcxyzb@126.com 

 

乘车路线:

武昌方向乘:538、513、590、625、810、709、521、59、72、702、15、25、18、510、518、地铁2号线、BRT1

汉口方向乘:703、572、536、583、地铁2号线

汉阳方向乘:728、401

以上车次到光谷广场转乘:

① 718、758至光谷大道吴李湾下车(校大门)

② 757、785、789、787、909至高新四路竹林园下车(校北门)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whvcse.edu.cn   E-mail: whrjgcxy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