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2508
· 学校类型:综合院校
· 联系电话:07168068574
· 联系人:刘老师
· 传真:07168068700
·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 邮政编码:434020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专业介绍
经济与贸易系简介
[来 源] [作 者] [发表时间] 2017-06-23

    经济与贸易系现开设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经济与贸易系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思想活跃、开拓进取、团结合作的师资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 49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0人,拥有研究生学历的44人,80%以上的教师具有硕士学位以及在国内外学习、访问、交流、讲学经历。近年来,经贸系教师在国内外各级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百余篇,主编教材6部。

    经济与贸易系设有系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和学生事务办公室;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二个专业教研室;建有国际贸易、金融学2个专业实验室。

    经济与贸易系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动手能力,加强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每年在全院开展“模拟商务谈判”,“营在文理”等大型活动,促进了学风建设。

    经济与贸易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不断提高学生专业技能。近几年,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北省英语翻译大赛、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POCIB)、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等比赛中屡创佳绩。

    经济与贸易系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在长三角、珠三角、武汉城市圈等地区建立有稳固的实习基地,设立有“他拍档”“新航线”等跨境电子商务校企合作培养班。

 

 

 

 

 

 

经济与贸易系专业简介

金融学(本科)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原理、金融学、保险学、国际金融

          学、证券投资学、金融工程、公司金融、期货理论与实务、证券投资

          模拟操作、银行业务模拟操作。

 

就业前景: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金融投资控股公司、大型企业、

          财务公司、保险公司、社会保险机构、上市公司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原理、金融学、国际贸易学、国际

          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学、国际商务谈判、外贸函电与

          单证综合实训、进出口贸易流程实训。

就业前景: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公司、外贸公司、政府涉外经济

          部门、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分支机构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科)

核心课程: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进出口操作实务、商务谈判与礼仪、国际市场营销、外贸业务英语、外贸函电英语、国际商法、外贸单证实务、外贸跟单实务、报关实务

就业前景:外贸公司、与外贸有关的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外贸单证制作、报检、报关和国际货运代理、进出口业务操作。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lxy.yangtzeu.edu.cn   E-mail: wlxyz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