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536
· 学校类型:
· 联系电话:02751168666,51168665,51159356
· 联系人:
· 传真:
·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大道1号
· 邮政编码:430063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招生快讯
点亮青春的霓虹
[来 源] [作 者] [发表时间] 2017-06-21

青年学子们,大家好!

“十年寒窗磨一剑”,你们刚刚经历了高考的特殊洗礼,那些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虽然刻骨铭心,但也变得轻舞飞扬。因为你们知道,你们的青春刚刚开场!

是的,对于你们来说,青春是一首永不言败的歌,青春是一条永不停息的河,青春意味着热情,意味着勇气,意味着奋斗!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因此,当一张戳盖火红印章的录取通知书送到你们手里,那便是成人礼最欢愉的礼物,也是通往梦想殿堂的最神圣的阶梯。我想你们一定对九月的新篇章充满期盼,期盼着那盛装出席的开学典礼,期盼着与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相聚,期盼着挥毫写下人生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世界上最令人开心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大学就是你们成就梦想的起点。在这人生最美好的时刻,你们是否已经张开年轻的翅膀,冲向自由的天空?你们是否已经扬起青春的风帆,驶向理想的彼岸?

也许,你们已经无数次梦见理想中的大学;也许,你们还没有来得及认真思考;也许,你们还在为一个小小的失误而懊恼;也许……青春经不起等待,在关键的人生路口需要点亮霓虹。借此机会,我想同你们分享几点建议,还望对同学们有所帮助。

首先,要学会选择。读什么学校、读什么专业就是你们当前所要面临选择。在选择的过程中,你们一定要用好政策,掌握技巧,还要遵从内心。不要只看学校不看专业,不要只顾眼前不顾今后,要花一些时间咨询你喜欢的学校和感兴趣的专业。央视《朗读者》第三期节目这样说到,“选择是一次又一次自我重塑的过程,让我们不断地成长,不断地完善。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不断选择的旅程,那么当千帆阅尽,最终留下的,就是一片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风景。”同学们,你们的选择,虽然是在某种条件下的选择,但选择后的轨迹,是条件使然划过的轨迹。

第二,要修炼品德。当今社会纷繁复杂,诱惑颇多,青年学子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自己的品德修养,锤炼出自身的坚强意志。正如轨道的方向和质量决定了高铁的方向和速度一样,人格的优劣也决定着梦想的方向和追逐的步伐。希望你们踏入校园后能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指引下,怀抱理想,坚定信念,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去探寻人生的价值,回报社会,争做栋梁。

第三,要志存高远。“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视野决定着你们的未来。大学将为你们打开通往新世界的大门,在那里,你们可以与柏拉图为友,与亚里士多德为友,与真理为友。青年学子们,你们要志存高远,善于发现,勤于思考,勇于站在前辈的肩膀上创新发展,在更加广阔的舞台上绽放青春。同学们,在大学里,不要将自己局限在那十平见方的宿舍里,要走出宿舍,去图书馆,去教室,去大讲堂,去读书,去交往,去实践,巨大的宝藏等待着你们去发掘。

第四要掌握本领。大学的课程相对于中学来说,知识面更加宽广,学习任务也更加艰巨。你们刚刚脱离了课业繁重的中学生涯,进入了丰富多彩,轻松自由的大学校园,有些同学会迷失自我,然后无休止的放纵自己。请同学们不要荒废了青春,要利用好宝贵的时光去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同时,还要不断训练自己的记忆、理解、应用、分析、评价和创造能力,让这些能力充盈自己,成为立身之本,事业之基。

人生充满着期待,梦想连接着未来。同学们,放飞自我,追逐心中的梦想吧。希望你们把握青春,把握人生,以自己的努力和奋斗书写人生灿烂诗篇,点亮青春的霓虹,让青春在大学里流光溢彩。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 程时兴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s://www.wru.edu.cn/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