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209
· 学校类型:综合院校
· 联系电话:02781731888
· 联系人:张老师
· 传真:027-81730653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 邮政编码:430205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专业介绍
商学院专业介绍
[来 源] [作 者] 招生办公室 [发表时间] 2017-05-27

商学院

商学院成立于2008年,开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文化产业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商务英语6个本科专业,同时负责全校学生公共英语教学。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000余名,主要面向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学院拥有一支治学严谨、业务能力突出的青年骨干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59人,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教授6人、 副教授16人、在读博士7人,海外留学经历2人、外教1人。

学院建有国际贸易、工商管理、ERP、人机互译4间专业实训室和6间英语语音室,购置实训教学软件20多套,有力保障了各专业校内实践课程和项目的开设。学院高度重视与地方企业合作,先后与武汉弗睿、译国译民、武汉猿辅导、深圳宝视佳、苏宁易购等20多家知名企业或机构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能满足学生校外实践教学的需要。

学院注重学生创新精神的培育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和学科竞赛。近三年,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10项,省级19项;组织学生参加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大学生英语写作演讲阅读大赛等10多项赛事,获各类奖项200多项。

 

 

文化产业管理(普通类,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主要面向党、政宣传文化管理部门、各级文化事业单位、文化企业以及大型文化跨国公司的需要,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宽广的文化视野、扎实的文化产业经营管理知识,熟悉文化创意与策划、文化市场运作、文化政策咨询、文化国际交流传播等专业技能,并具有较强综合适应能力的复合型、开拓型和创造性的专门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党、政宣传文化管理部门机构、各级文化事业单位、文化企业以及大型文化跨国公司就业。

市场营销(新媒体运营方向)(普通类,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需要,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扎实的经济学与管理学基础理论知识、系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熟悉当今时代新媒体发展和营销趋势,熟悉市场营销相关法律法规,掌握全面的新媒体营销知识和操作技能,并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职业适应能力的营销管理人才。毕业生主要从事企事业单位产品或服务的销售工作以及调研、策划、客服等各类销售辅助性工作,也可以服务于广播电视网络、互联网络等各种新媒体行业,从事新媒体运营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普通类,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主要面向专业外贸公司、跨国公司和工商企业进出口部门的需要,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扎实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知识,熟悉进出口贸易各环节的业务流程、技术操作方法与标准、管理制度与规则,并具有较强职业适应能力的国际贸易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国际贸易进出口公司、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公司、外资企业、海关、报关行、外经贸机关等机构就业。

商务英语(普通类,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主要面向工商企业的外事外贸部门、跨境电子商务公司、涉外文化产业语言服务、涉外影视传媒语言服务、专业翻译公司和英语教育机构的需要,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人文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熟悉国际商务运作和,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商务英语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工商企业外事外贸部门、跨境电子商务公司、外资企业、专业翻译和涉外语言服务公司以及英语教育培训机构就业。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wids.edu.cn/   E-mail: ctxyz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