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209
· 学校类型:综合院校
· 联系电话:02781731888
· 联系人:张老师
· 传真:027-81730653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 邮政编码:430205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专业介绍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专业介绍
[来 源] [作 者] 招生办公室 [发表时间] 2017-05-27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是依托华中农业大学优势学科和优质教学资源组建的一所工科学院,设有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和生物工程3个本科专业和食品营养与卫生1个专科专业。现有教职工39人,其中专任教师28人,高级职称教师占57%,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占97%。现已建成食品与生物科技实验教学中心、食品与生物科学技术研究所和28个校外实习基地。学科专业建设成绩喜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两个团队入选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学院承担了省级重点(培育)学科建设、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荆楚卓越工程师协同育人计划项目”和省级“专业综合改革”等诸多学科专业建设项目。学院共承担省级教改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合作研究项目2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0项,横向科研课题8项,近五年在核心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学院在校生650余人,近三年学生获国家和省级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训练项目43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学生以第一作者在核心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5篇;2019年学生在食品和生命科学领域获国家级竞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优胜奖3项,获省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历届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3%,研究生录取率18%。

生物工程(普通类,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生物学基础理论、实践操作和工程设计等基本技能,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能在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生物发酵(含食品)、生物医药、大健康与精准医疗、生物化工、能源与环保等生物相关产业的产品研究、开发、设计、管理、营销等工作,也可在商检、药检、环保、海关和政府管理部门从事相关的监督管理工作,或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科研工作或继续深造。

食品科学与工程(普通类,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是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具备化学、生物学、营养安全、加工与保藏基础理论、分析检测技术及食品科学技术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到科研院所、食品企业和经贸企业等与食品相关的行业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品质控制、经营管理和市场营销等工作;也可报考公务员到国家机关、海关、商检、知识产权保护、食品安全管理等政府和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监管工作。

食品营养与卫生(普通类,专科,学制三年)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食品营养与卫生相关的化学、生物、食品分析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国内外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体系,具有在食品生产流通及消费领域从事食品营养分析、卫生安全评价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食品企业、餐饮行业、第三方检测、社区、学校、食品卫生监督管理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动植物检验等单位或部门从事营养指导、健康管理、营养配餐、营养教育与咨询、公众营养宣教、营养食品卫生检验等工作。或可参加湖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资格考试,继续本科层次深造学习。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wids.edu.cn/   E-mail: ctxyz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