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科技职业学院
学校基本信息  
· 招生代码:C606
· 学校类型:综合院校
· 联系电话:0713-8671666 8671298
· 联系人:程老师
· 传真:0713-8671699
·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东坡大道62号
· 邮政编码:438000
 
点击进入录取查询
省招生计划
省要闻动态
省招办答疑
典型问题
向院校提问
返回首页
 
: : : : : 学校简介
全国高职院校网络信息存储与管理师资培训班在我校隆重开班
[来 源] [作 者] 招办 [发表时间] 2014-06-19

2014年6月16日至20日,由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和易安信电脑系统(中国)有限公司(EMC 学院联盟)共同举办的“全国高职院校网络信息存储与管理”师资培训班在我校隆重开班。

为了给虚拟化和云环境工作岗位储备IT类专门人才,推进高职高专院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与信息化等相关专业建设,本次培训面向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应用等相关专业负责人和从事信息安全、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应用等相关专业的一线教师开展免费的师资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由我校金融学院联合我校各级职能部门精心策划举办,为金融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银行信息系统维护方向)专业的建设及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培训班采用了《信息存储与管理》教材,全面介绍网络存储、数据保护及大数据管理等方面知识。课程还结合了丰富的实际案例及实验演示,包含RAID构建,存储区域网络管理、快照,克隆技术,存储虚拟化、备份与恢复等内容,全面讲解了智能存储系统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本次培训由EMC 学院刘龑老师主讲,刘老师结合多年从业经历和技术积累,深入分析了当前信息存储技术的发展,使参训老师受益匪浅。我院参训教师将在以后的教学应用所掌握的技能与知识,达到从实践中学其所用,从应用中用其所学的目的。

EMC是一家全球领导厂商,助力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转变运营方式,以服务的形式提供IT。EMC公司在全球拥有员工约49000人,2010年营业收入170亿美元,2011年第二季度的综合收入为48.5亿美元,同比增长20%。预期2011年的综合收入将超过198亿美元。 EMC通过创新的产品和服务,加速云计算之旅,帮助IT部门以更敏捷、更可信、成本效率更高的方式存储、管理、保护、分析他们最重要的资产——信息。利用EMC技术及解决方案,企业可以避免潜在的严重风险,降低信息管理所产生的巨大成本,同时又能充分利用信息的价值来实现业务优势。同时,EMC联手中国本土优秀的高科技厂商,相继与神州数码、富通科技、中国电子、浪潮、东软等合作伙伴建立了战略和联盟的关系,共同提升中国信息管理与服务市场,为客户提供更加优化的产品与解决方案。秉承构建“信息生存之地”的使命,以及创新的技术和出色的战略,使EMC公司成为全球信息基础架构技术与解决方案的领先开发商与提供商。EMC还与众多中国一流的高校有着长期、深入的合作,包括教育和科研机构建设、学科共建等。例如,建立了“EMC-复旦网络存储培训中心”和清华大学的“EMC课堂”。EMC还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超过100所知名高校合作,设置《信息基础架构技术》课程,帮助中国培养信息化人才。

 

 
  主管部门:教育部
学校主页:http://www.hbhgkj.com   E-mail: hbhgkj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