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答疑
省招办巩平
征集志愿的录取规则    问题类型:其它问题  来自:武汉市  提问人:占金凤
问:征集志愿的录取规则是否为分数高就录取谁,按1-20个志愿学校的补录人员的数量排序,会不会有退档的情况? 
对问题:征集志愿的录取规则 的回答    解答人:省招办巩平 (2023-08-21 10:18:22)
答:金凤同学你好,高职高专普通批征集志愿执行平行志愿投档规则。
    平行志愿投档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不再补档”的规则,按考生投档成绩和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考生排序越靠前,投档越靠前。考生可以填报同一院校的一个或多个院校专业组志愿,也可以混合填报不同院校的院校专业组志愿。轮到某考生投档时,计算机检索该考生填报的院校专业组志愿顺序,当检索到该考生填报的某个院校专业组有计划余额,且符合投档规则时,考生档案即投到该院校专业组。已经投档的考生不再检索后续院校专业组志愿。
    录取期间,高校退档的主要理由有:文化总分偏低、不服从专业调剂、计划额满、相关单科成绩偏低、体检不合格、身体条件受所报专业限制、专业额满等等。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