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答疑
省招办巩平
高职高专乡村振新计划    问题类型:计划信息  来自:恩施州  提问人:李璐
问:在校期间本人只填报了地方专项计划,没有填报乡村振新计划,高考未过历史本科分数线,差3分,地方专项计划无效,但我是原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专科期间没有乡村振新计划是否就无法申请国家及学校的助学金了呢;奖学金是否能不受乡村振新计划的限制凭在校成绩申请;在无乡村振新计划的情况下还有什么途径获取助学金吗,或者说能在专科期间单独汇报特殊情况补上呢;本考生家境现阶段经济条件紧张,力求努力学习后再专升本继以深造,力求招办您的细心解答 
对问题:高职高专乡村振新计划 的回答    解答人:省招办巩平 (2022-08-11 15:08:43)
答:李璐同学你好,不用担心。没有填报乡村振兴专项计划的考生,一样有很多机会申请助学金、奖学金。国家对于家庭困难的同学上大学提供了多种资助方式,你可以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也可以通过学校的“绿色通道”,先上学再申请助学贷款;上学后还可以争取奖学金等等。不过,要提醒你的是,不论哪种助学金、奖学金,都要提前了解办理条件和办理方式,做好准备。
    具体你可以咨询被录取的学校或通过“湖北省学生资助网”(http://zzpt.e21.cn/)、《2022年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http://zzpt.e21.cn/content.php?id=16562)查询相关信息。详细政策请查阅《关于做好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的通知》(http://zzpt.e21.cn/content.php?id=16566)。
    加油吧,祝你前程似锦!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