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答疑
省招办巩平
同分考生投档录取问题    问题类型:录取规则  来自:武汉市  提问人:王嘉成
问:老师您好,我想咨询2个问题。①比如甲同学和乙同学都是408分。都报了同一个学校,会不会因为同分都投档至该学校,最后该学校因为招生计划满了只录取(语文+数学)成绩高的那一位,另一位就被退档。②还是甲、乙同学同分填报了同一学校,但是甲同学该学校填的是第1志愿,乙同学填的是第8志愿就优先投档录取甲同学啊。 
对问题:同分考生投档录取问题 的回答    解答人:省招办巩平 (2022-08-11 11:15:39)
答:嘉成同学你好,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投档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不再补档”的规则。按考生投档成绩和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考生分数越高,投档排序越在前面。考生投档的文化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语文数学两科之和、语文或数学单科最高成绩、外语单科成绩、首选科目单科成绩、再选科目单科最高成绩、再选科目单科次高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投档;如仍相同,比较考生志愿顺序,顺序在前者优先投档,志愿顺序相同则全部投档。
    你所举例的甲、乙两位同分的同学,假如乙同学的(语文+数学)分数更高:
    ①按照同分投档排序规则,乙同学在甲同学之前投档,如果两位同学都投到了同一院校专业组,甲同学是否会被退档要看是不符合哪个录取条件。高校退档的主要理由有:不服从专业调剂、计划额满、相关单科成绩偏低、体检不合格、身体条件受所报专业限制、专业额满、此专业不录取往届生等等。如果甲同学符合已经投档的院校专业组的所有录取条件,在高职高专普通批,一般不会因为其总分比乙同学低而退档。
    ②乙同学在甲同学之前投档。计算机按照排序在前的同学填报的志愿顺序检索,当检索到他填报的某个院校专业组有计划余额,且符合投档条件时,他的档案即投到该院校专业组。
    若还有疑问,欢迎拨打省招办咨询电话:027-87250869,027-87250908,027-87250979,027-87250990,027-88152130。咨询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