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答疑
武汉科技大学
你校招收试点班的情况如何?    问题类型:政策规定  来自:湖北省  提问人:湖北招生信息网
问:你校招收试点班的情况如何? 
对问题:你校招收试点班的情况如何? 的回答    解答人:武汉科技大学 (2022-06-11 23:35:55)
答: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积极参与各项国家、省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计划,现有“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湖北省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试验计划(英才计划)”“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和“湖北省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试点班,我校针对这些试点班都制定了专门的培养方案,实行小班授课。
    
    我校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立“香涛学院”,将“香涛计划”升级到2.0(强基班),启动数学类、信息类、机械类、经管类等专业类(区别于招生专业类)进行试点,采用书院制进行管理,实行全程导师制和小班化教学。强基班的学习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按照专业类统一的培养方案进行教学,强化专业基础和通识教育;第二阶段按照学生自主选择的专业进行专业学习和个性化培养,“一人一方案,一人一课表”。强基班学生实行动态化管理,有完善的退出和增补机制,每个专业类按照每年25人左右进行学生选拔和培养。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