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答疑
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
问:3+1+2新高考中志愿填报时,考生选考科目应如何对应高校选考科目要求?    问题类型:政策规定  来自:湖北省  提问人:湖北招生信息网
问:问:3+1+2新高考中志愿填报时,考生选考科目应如何对应高校选考科目要求? 
对问题:问:3+1+2新高考中志愿填报时,考生选考科目应如何对应高校选考科目要求? 的回答    解答人: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 (2022-05-27 17:27:32)
答:高校依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办学定位、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对各个专业提出选考科目要求,考生须对应高校招生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准确报考。
    
    (1)保持首选科目一致。比如,首选科目要求为历史的专业,只有首选科目为历史的考生才能填报;首选科目要求为物理的专业,只有首选科目为物理的考生才能填报。
    
    (2)再选科目要求。高校对再选科目的要求分为四种: ①不提再选科目要求的,符合首选科目要求的考生均可填报; ②提出 1 门再选科目要求的,考生必须选考该科目方可填报,如某院校专业组要求选考科目为化学,符合首选科目要求且选考化学的考生才能填报; ③ 提出 2 门再选科目要求且均须选考的,考生须同时选考这 2 门科目方可填报,如某院校专业组要求选考科目为化学和生物,符合首选科目要求且同时选考化学和生物科目的考生才能填报; ④ 提出 2 门再选科目要求且只需选考其中 1 门的,考生选考该 2 门科目中的任意 1 门即可填报,如某院校专业组要求选考科目为化学或生物,符合首选科目要求且只要选考科目中有化学或生物科目的考生即可填报。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