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答疑
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
问:3+1+2新高考中如何理解院校专业组?    问题类型:政策规定  来自:湖北省  提问人:湖北招生信息网
问:问:3+1+2新高考中如何理解院校专业组? 
对问题:问:3+1+2新高考中如何理解院校专业组? 的回答    解答人: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 (2022-05-27 17:26:54)
答:“院校专业组”是高校招生专业的组合,是考生填报志愿和投档录取的基本单位。每所高校可设置一个或多个院校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可包含一个或多个专业,同一高校院校专业组内各专业选考科目必须相同,选考科目要求不同的专业分别设置院校专业组;艺术类按艺术专业招生类别设置院校专业组;实行梯度志愿的院校(专业),一所高校的所有专业即为一个院校专业组。考生填报志愿时要完整理解院校专业组的含义,准确把握高校各院校专业组的选科要求,选考科目要与高校的选考科目要求相符。
    
    例:“A 大学专业组 4”选考科目要求为首选科目物理、再选科目不限,包括土木工程等若干专业;“A 大学专业组 5”选考科目要求为首选科目物理、再选科目化学,包括应用化学等若干专业。如考生拟报考 A 大学土木工程和应用化学 2个专业,应符合以上 2 个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填报 “A 大学专业组 4”和“A 大学专业组 5”两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并分别在两个院校专业组中填报土木工程、应用化学专业志愿。
[ 关闭窗口 ]